竞技风暴

拥有“CBA护照” 冠军球员翡翠吊坠球迷可分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12:10 新浪体育
拥有“CBA护照”冠军球员翡翠吊坠球迷可分享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篮协请戴梦得把制作CBA总冠军至尊鼎和至尊印时的翡翠余料制成正面刻有CBA联赛新标志“篮球的面孔”,后面刻有“中国篮球至尊印”字样的翡翠吊坠,颁发给冠军队的每个队员,以及CBA十年杰出贡献奖各奖项的得主。该翠牌隐喻为“分享总冠军至尊荣誉”。

  同时,篮协委托戴梦得限量制作一批同样的翡翠吊坠,用于销售给CBA十年真心的球
迷和追随者,让大家共同拥有总冠军至尊鼎的一部分,分享总冠军的荣誉。由于翡翠饰品本身就有“吉祥如意”的含义,一旦拥有这一翠牌,相信它会给球迷朋友带来好运,这将成为所有球迷的珍藏。

  另外,通过抽奖,部分拥有这一翠牌的幸运球迷有机会免费参与2006年CBA全明星活动并获得与CBA全明星球员共享欢乐时光的机会。据悉,这一翠牌将在本赛季总冠军颁奖典礼之后开始限量发售,为了能确保让更多球迷有机会获得这一“CBA护照”,其定价将会比同级别翡翠饰品优惠很多,销售所获得收入将用于CBA联赛的发展。

  总冠军奖牌翡翠吊牌图样说明:

  正面:刻有CBA篮球面孔新LOGO。

  反面:与总冠军至尊鼎底座印章文字图样完全相同。外圈刻有中国古代传统回纹图案,中心部位雕有四方形“中国篮球至尊印”字样,暗喻“天园地方”,类似古代钱币,祝愿中国篮球蒸蒸日上。

  颜 色:晴色、豆绿色为主

  圆直径(3种规格):49毫米(仅供CBA冠军队成员/十年贡献奖获得者),45毫米,39毫米规格两种供销售

  厚 度:5毫米、4.5毫米、3.5毫米

  翡翠简介:

  作为玉石中极品的翡翠,常被称为“帝王之玉”、“皇家之玉”,代表着身份与气势,更是吉祥如意和祈福的饰品。中国的玉文化与中华民族五千年的文明史一样源远流长,伴随着这种文化广泛的渗透到中国社会的各个阶层,它既能影响到国家的兴亡又能以玉视人。她那集欲念的升华与摄人心灵的震撼之感,更让人无法抗拒。作为体坛篮球界CBA总冠军的最高荣誉象征,翡翠得至尊鼎代表着篮球精神。鼎,起源于原始社会,兴盛于商、周,其代表着不可动摇、不可战胜的气势。具有悠久、深厚的中华情结。用翡翠为原材料制作的鼎,更具有深远的价值意义。此件翡翠鼎所用翡翠原料共计重约3.8吨,产于缅甸北部的雾露河流域。其特点为黄沙皮,皮层较薄、质地细腻、紧密,内部基本无裂,整体颜色均匀、主以晴色、绿色为主,原料利用率极高,如此质量的翡翠原料也是近几年来比较罕见的。其矿山开采、搬运、运输过程也是费劲周折。



 

评论】【篮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