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明:感谢麦蒂没让我失眠 没亮点就说明我失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09:27 体坛周报

  小牛火箭第二场赛前,火箭队更衣室中,范甘迪布置了5条进攻注意事项,其中第5条就是找到姚明。上场36分钟,33分,8个篮板,两次盖帽,4月25日晚所有身处美联航体育馆的人都找到了姚明。火箭队113比111险胜小牛,取得客场两连胜,以2比0的总比分领先。

  比赛仅打了5分半钟,姚明就拿下上一场的分数:11分。姚明在内线施威,吸引夹击,为麦迪、巴里和苏拉创造外线机会。

  上半场结束,姚明就攻下了23分。本赛季初对姚明强烈批评的《休斯敦纪事报》的约翰·洛佩兹中场休息的时候,“难以置信”这样的词汇就提前用在姚明的身上。

  “姚在任何方面都做得很出色。这就是我们需要的姚。”比赛结束后,火箭队的老板亚历山大,总经理波斯托洛斯,球队主管道森对于姚明的表现给予充分肯定。

  记者朱骏炜报道 在达拉斯两连胜后,火箭队连夜赶回休斯敦。凌晨三点,姚明回到了温瑟湖畔的家中。睡了8个小时后,他的蓝色BMW745又重新发动,直驶丰田中心。姚明说这一觉睡得特别安稳和舒适。

  TITAN在达拉斯两连胜,想到过吗﹖

  姚明:这在去之前觉得是一件不可能完成的任务。现在是可以说明一个问题的时候了。那就是火箭今年在赛季中所有球员的交易都是很成功的。

  >>你是说球队中一些老将的加盟是火箭胜利的重要法码﹖<<这一点毫无疑问。我们队是全联盟平均年龄最大的球队。我们在季后赛能拥有美妙的开局,很大程度上和球队中拥有多名征战多年季后赛的老队员有关。而去年的火箭就是吃了没有经验的亏。我说了打到季后赛这份上,看得不仅仅是实力,还有经验。昨晚我们不应该忘记巴里的功劳。姜还是老的辣你说呢﹖

  >>同样是季后赛,去年的火箭今年变化在哪里﹖<<去年我们的球队就像在大海里的一艘小船随着波浪起伏不定,因为我们中的许多人都还是第一次打季后赛。而今年我们却变得非常稳定。这是最主要的。

  >>昨晚的33分是你季后赛的最高得分纪录?<<一年比一年总要有进步吧。如果季后赛打下来没有什么亮点的话,那就说明我是失败的。

  >>对于昨晚自己的表现,怎么评价?<<很正常。努力去为球队获得胜利的感觉很爽。我感觉昨天小牛对我的防守不是很严,有机会有空档我还客气什么。

  >>麦迪这两场最后时刻一直担当关键先生的角色,两场季后赛后对他有没有重新认识﹖<<谢谢麦迪没让我最近几天失眠。他八年的NBA经验是创造奇迹的基础。每一个夜晚他都能为球队带来惊喜。

  >>许多媒体猜测火箭是否会以4比0横扫对手。<<这事不要想得太多,真那样的话,我们就有几天休息的时间。范甘迪想,我也想,其他所有的球员都想。但天上没有掉下的陷饼,还是一场一场去打吧,一切顺其自然。进入下一轮才是最主要的。 作者:朱骏炜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姚明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