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绿衣中锋竟创三分纪录 步行者惨败小奥叹遭板凳羞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4日12:57 新浪体育
绿衣中锋竟创三分纪录步行者惨败小奥叹遭板凳羞辱

拉夫伦茨今天能内能外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4日消息:今天是NBA季后赛开始的第一天,大西洋赛区冠军波士顿凯尔特人在率先进行的一场比赛中,以102比82大胜印第安纳步行者,在7战4胜制的首轮系列赛中取得1比0的领先。

  凯尔特人年轻的替补球员们今天让老迈的步行者显得疲态尽显。他们在第一节球队落后2分的情况下,6分钟内就将场上形势彻底逆转,并在半场时取得26分的领先优势。

  “我们今天身上充满着能量来到场上。”20岁的绿军新秀杰弗森在度过他职业生涯第一场季后赛后说道。

  而步行者在第三节也丝毫不见起色,他们在该节进行到一半时竟然才只得到39分,并落后了对手37分,这也是两队本场比赛的最大分差。

  “我们被彻底击败了,而且输的非常难看。”步行者主将小奥尼尔说道,今天他因为肩伤休战22场后的第四场比赛,但这位被寄予厚望的球队领袖全场只得到了7分。“这样的结果对于球队的每一个人来说都是种耻辱。”

  凯尔特人充满攻击性的防守让他们获得了14次抢断,而他们在进攻中转移球也做的相当之好,这使凯尔特人本场共有6名球员得分上双。即使球队领袖皮尔斯手感不佳,全场11投仅2中,但步行者依然找不到丝毫的获胜机会。

  “今晚的胜利完全归功于我们的板凳球员。”皮尔斯说道,“这对于我们球队来说是一件非常令人振奋的事情。这样我就不需要每场比赛都得拿下25分到30分才能给我的球队带来胜利。”

  就在步行者将所有的防守精力都放在皮尔斯身上时,凯尔特人中锋拉夫伦茨却找到了属于自己的进攻节奏。他拿下全队最高的21分,其中包括三分球5投全中。这也打破了球队原有的季后赛第一场个人三分球纪录。

  “这就是我的角色。”拉夫伦茨说道,此前他因为受到膝伤困扰缺席了上赛季大部分的比赛和季后赛。“这只是我来到这里给大家做出的回报而已。”

  而面对20分的惨败,步行者方面则显得非常沮丧。“这真是一场毁灭性的灾难。”步行者主帅卡莱尔说道,“我们现在还有不到两天的时间来找出对付他们的办法。”

  史蒂芬-杰克逊拿下全场最高的25分,克罗希尔添上10分,而打算于本赛季退役的老将雷吉-米勒之贡献了区区6分,而且他全场7投中有6次偏出。

  尽管在首场比赛里就取得大胜,但凯尔特人主帅里弗斯却显得非常冷静,他表示绝不能因为一场胜利而沾沾自喜,甚至轻视对方。

  “他们会好起来的。”里弗斯在谈到周二的第二场比赛时说道,“不仅是小奥尼尔,他们所有人都会比今天打得更好的。”

  凯尔特人今天在内线得分中也以40比22大胜对手。他们在第二节的攻击高潮完全是由第二梯队打出的,记住这五个人的名字吧:里基-戴维斯、马克-布朗特、二年级生马库斯-班克斯、新秀杰弗森和韦斯特。

  “每天我们在训练中就是和我们的那些首发主力们进行对抗。而我们觉得他们是这个联盟中最出色的先发阵容之一。”班克斯说道,“如果我们能防守住他们,那我们就能防守住任何人。”

  这些名不见经传的球员们让步行者的那群成名已久的老将尴尬在比赛中显得不已,但这也赢得了对手们的尊重。

  “这些小伙子们确实有两把刷子。”步行者主将杰克逊说道,“你不可能很轻松的就将他们搞定。”

  (星海)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凯尔特人新闻 全部步行者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