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金腰带让怒吼天尊焕发青春 艾弗森叹一节好球远不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4日08:39 新浪体育
金腰带让怒吼天尊焕发青春艾弗森叹一节好球远不够

艾弗森:拿下30分还是没办法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4日消息:今天是本赛季NBA季后赛开始的第一天,在最早开打的一场比赛里,卫冕冠军底特律活塞在自己的奥本山宫殿球馆以106比85大胜艾弗森领军的费城76人,取得首轮比赛的第一场胜利。他们将于下周三继续在底特律进行第二场较量。

  “怒吼天尊”拉希德-华莱士在这场关键比赛中下半场独取24分,全场贡献29分,帮助活塞顺利取得开门红。

  “我们身上没有任何的压力。大多数人的眼光都集中在迈阿密热和马刺身上。”华莱士说道,“我们喜欢这种在不被人关注的情况下作战。”

  上个赛季,活塞在转会交易截止前用它的几名替补球员和自己当年的第一轮选秀权从老鹰手中交换来了华莱士。而这位场上麻烦事不断的“怒吼天尊”却给活塞带来了他们想要的一切:内外线俱佳的得分能力、防守才华和那种舍我其谁的气势。

  “所有人都必须明白拉希德他能为球队带来无数不可思议的东西。”76人大将、同时也曾是华莱士老队友的克里斯-韦伯说道,“他能为自己的球队带来意想不到的变化。”

  艾弗森今天也算是竭尽了自己的所能,他全场拿下30分,并送出了10次助攻。韦伯也得到27分,但他们两人的努力还是稍显不够。

  “我们只打了一节的好球。”艾弗森说,“这点表现远远不够击败任何对手。”

  以第七的身份进入到季后赛的76人,怀着一种输无可输的心理进入到这第一场的较量。这也帮助他们在第一节里领先了对手16分。但活塞在第二节的后半段开始发力,并在半场结束时反而反超了76人两分。

  老将麦克代斯在第二节里拿下了他全场15分中的13分,率队后来居上。

  “是麦克代斯杀死了我们。”艾弗森感叹道。

  活塞的“小王子”普林斯拿下了23分,两名后卫汉密尔顿和比卢普斯分别得到17分和11分。“大本钟”华莱士则以7次封盖平了活塞历史上的季后赛单场盖帽纪录,同时还有4次抢断和10个篮板的贡献。

  “我正在努力去寻找哪个人才是活塞最优秀的球员,但我现在发现我可能会得到5个不同的结果。”面对活塞多点开花的得分能力,76人主帅奥布赖恩只能表示一脸的无奈。

  活塞在首节只拿到了16分,但他们在随后的两节比赛里都攻下了32分。

  76人的达勒姆博特贡献了10分和赛季最高的18个篮板。依格达拉得到10分,而带着膝伤作战的投手科沃尔只有可怜的2分进帐。

  华莱士在比赛的一开始并没能迅速进入状态,但他在下半场活塞的一波3分钟的攻击潮中拿下了全队14分中的12分。而在第四节进行到还剩一半时,他又用连续的两个三分球将本队的领先优势扩大到了15分。

  “我知道,当拉希德带着他的冠军腰带进入到球场时,他一定会度过一个美好的夜晚的。”麦克代斯说道。

  艾弗森和他的76人队今天面对的是自己的老教练——拉里-布朗。布朗是于两年前离开的底特律。艾弗森在赛前和自己的恩师互相拥抱了一下,并向坐在观众席里的布朗家人挥手致意。艾弗森9年的职业生涯里有6年是和布朗一同度过的,而他之前的57场季后赛也都是在布朗的执教下获得的,包括2001年进入最后总决赛的那一个赛季。

  76人今天的开局应该说打得非常不错。他们连续命中了前4次投篮,并且在第一节两度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6分,命中率也达到了惊人的61.1%。76人同时在防守上也做的很完美,这一节里他们就有5次抢断和5次封盖。这也让经历过不少大世面的卫冕冠军感到了一丝紧张。

  “在一开始的两次暂停里,我告诉队员们这不是我们过去赢球时所表现出的状态。”布朗说,“我们必须将比赛的节奏放慢,这才是我们获胜的正确方式。”

  艾弗森在第一节里4投3中,但第二节他却一下子下降到8投1中。不过也正是靠着他在第三节中得到的11分,才没让76人落后的更多。

  “一场失败就是一场失败——不管是输1分还是输21分。”艾弗森说,“我不会在意最后输了多少分。我们来到这里是希望能从他们手中偷走一场胜利。而我们今天并没能做到这一点。但我们会在下周三得到另一次机会的。”

  (星海)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活塞新闻 全部76人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