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伪二号中锋放言和姚明来硬的 前"姚黑"改当"牛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2日17:06 新浪体育
伪二号中锋放言和姚明来硬的前"姚黑"改当"牛黑"

丹皮尔要和姚明来硬的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4日凌晨,休斯顿火箭队与达拉斯小牛队新一轮的45号公路之战即将在美航中心拉开战幕。两支目前西部最热的球队之间的淘汰赛必然精彩又是不可避免的残酷。

  谁与争锋

  小牛的内线实力十分强劲,火箭队的电视评论员范-钱斯勒得知火箭队错过和超音速队的淘汰赛后表示了自己的遗憾,他认为火箭队对超音速的最大优势就在于姚明篮下没有对手。

  转会到小牛队不久,艾里克-丹皮尔即对媒体自称是NBA中仅次于奥尼尔的二号中锋,很显然他在说话之前没有征得数亿中国球迷的同意。丹皮尔在小牛队这样的攻击性球队中的主要任务就是负责防守,他和姚明的“真假李逵”之争同样会左右比赛,尤其对中国球迷来说这样的对决更具有特殊涵义。

  今天丹皮尔在谈到即将和姚明的较量时显得胸有成竹,他说:“我和姚明打了好几年了,我熟悉他的套路,我知道他将要移动的位置和如何投篮。和姚明对抗我必须和他来硬的。”

  同时布拉德利和安德森也可以负责防守姚明和穆托姆博,尤其是布拉德利在约翰逊转正后受到重用,以前老尼尔森可是没少拿这位大个子找碴。为报答新主的知遇之恩,布拉德利拼尽全力状态回勇。

  NBA专栏作家杰里-法拉利在今天出版的《达拉斯晨报》中撰写文章,认为布拉德利有能力破坏姚明的进攻而改变比赛的进程。他还特意列举了两位“长腿青年”的数据对比,本赛季两位球员共同在场上的时间是43分钟21秒,布拉德利17投7中,得14分6个篮板,并有3次盖帽,失误为0;而姚明是13投6中,得到19分13个篮板,送出1次盖帽,但有6次失误。

  姚明想重演两人首次较量时30-0已没有可能,两年半前的奇耻大辱肯定早已变成了布拉德利潜心研究对付姚明的决心和动力。

  当地媒体对姚明的一举一动也了如指掌,多次提到姚明为国家队比赛而来回奔波于中美两地之间,认为姚明已经耗尽了能量,小牛队在比赛中会轮番派上丹皮尔、布拉德利和安德森对姚明实施强力防守,并利用18次犯规来消耗姚明从而使其在比赛第四节的最后关键时刻筋疲力尽。

  嘴大吃八方

  最近ESPN电视频道在说到季后赛时,评论员蒂姆-莱格勒进行了不利小牛队的预测,被当地球迷大骂并被评为“牛黑” 二号。而查尔斯-巴克利也认为小牛过于软弱,诺维斯基在这位著名的大嘴眼里不过是又一位只会投篮的欧洲球员,而做不好其它事情(主要是说诺维斯基不会防守)。气得一位当地球迷给电台打电话预测小牛队将以4:0横扫火箭,并说这一切只是为了让巴克利闭上臭嘴。因此当年的“姚黑”巴克利现在又被评为“牛黑”一号人物。嘴大吃八方,不过这次姚明肯定是愿意看到巴克利的预言得以尽早实现。

  火箭一族的范-钱斯勒则认为火箭队将以4:3赢得比赛,其实这种说法本身就显得底气不足,因为火箭队想在决胜场于达拉斯的魔鬼主场获胜就仿佛是赌客在拉斯维加斯的赌桌上击败庄家一样困难,不管怎么说这只能被认为更多是出于这位解说员美好的愿望。

  谁都知道其实在这种势均力敌的比赛中,任何一个环节都可能成为胜负的关键。比赛最后时刻的一个扣篮、一个三分远投甚至裁判当时的心态都可以决定比赛的走势。最终鹿死谁手实在难以预测,作为火箭队忠实拥趸的中国球迷,你们说呢?

  (羌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姚明新闻 全部小牛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