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卡特带伤砍分只添戏剧性 皮尔斯"放水"只为更大舞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14:53 新浪体育 ©
卡特带伤砍分只添戏剧性皮尔斯"放水"只为更大舞台

卡特:能打进季后赛,受点伤算什么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1日消息,本赛季的NBA常规赛终于走到了最后一天,在最引人关注的一场比赛中,处于季后赛边缘的新泽西网队在卡特基德的带领下,先惊后喜,以102比93客场逆转凯尔特人,终于抢得了最后一张东部季后赛的门票。

  当卡特开场5分钟就跛着脚一瘸一拐的走向休息室时,估计所有网队的球员、教练和球迷们心中都为网队的命运捏了一把汗。但在这场生死之战里,身为球队领袖的卡特自然不
敢轻言放弃。在经过3分钟的短暂治疗后,卡特再次回到场上,并一人拿下37分,率领球队在落后19分的情况下奇迹般逆转成功,终于打开了通往季后赛的天堂之门。

  “我只是想给这个过程增加些戏剧性。”卡特赛后开玩笑的说道,显然,胜利的喜悦已经彻底冲散了他身上的疼痛。“我知道我没有任何问题,我只是感到身上有少许不舒服而已。”

  但卡特下半场对投篮的感觉却好的很,他在这决定命运的最后24分钟里拿下了24分,甚至他在第三节一人的得分就是凯尔特人全队的两倍还多(15比7)。而当卡特能发挥出这样的水平时,网队获胜自然也不是件困难的事了。

  虽然骑士在另外一场比赛中也击败了猛龙,和网队都以42胜40负的战绩结束本赛季的常规赛,但由于网队在和骑士的4次面对面交手中取得3胜1负,因此得以挤进了季后赛的末班车。

  “这种感觉真是太棒了,我们完成了一项伟大的目标。”去年12月17日才来到网队的卡特说道,“我的任务只是到场上去助我们球队一臂之力而已。”

  卡特显然是过谦了,在他能上场的时候,网队取得了32胜24负,而当卡特休战时,他们只有10胜16负。卡特在网队过去19场比赛中有16场是队内的得分王,在那16场比赛中平均每场贡献32.5分。

  “自从文思(卡特)来到这儿以后,他就一直带领着我们不断前进。”网队主帅弗兰克赛后也对卡特的贡献大加赞赏,“文思一次又一次的为我们送来了胜利。”

  网队本场比赛糟糕的开局和完美的收官恰好是他们整个赛季表现的一个缩影,跌宕起伏的过程也让球队的核心基德感慨不已。

  “这场比赛正是我们本赛季表现的真实写照。”基德说,由于他赛季前所做的手术没有恢复完全,网队在开赛后一个月的时间内都缺少这位球队老大的助阵,这也使他们的成绩受到了很大的影响。“我们曾陷入过低谷,但我们并没有就此放弃希望。”

  虽然这场比赛对凯尔特人来说无关紧要,但绿衣军仍然派出了全部主力来打上半场,由于双方的心态不一样,主场作战的凯尔特人打的更为放松,他们在第二节曾一度以49比30领先达19分之多。不过随后网队打起精神,在半场时将分差缩小到了11分。

  “中场时我们的休息室里一片寂静。”网队的斯卡拉巴尼赛后心有余悸的说道,“教练为我们的表现而抓狂,他跟我们重申了现在的处境。他很简单的指出:我们只剩24分钟来决定自己是生是死。”

  网队将在下周一客场挑战东部排名第一的迈阿密热队,开始他们的季后赛征程。而早就锁定东部第三的大西洋冠军凯尔特人则在周日主场迎接步行者的挑战。

  “当发挥的舞台变的更大的时候我就越会有斗志。我现在毫无疑问已经做好了准备。”只上场25分钟却拿下全队最高分21分的凯尔特人主将皮尔斯自信满满的说道。“现在是一年中最重要的时刻了,季后赛时间!没有什么时候能与之相比。”

  就像昨天和骑士比赛时一样,今天凯尔特人主帅里弗斯依旧没有在第四节使用他最好的两位球员——皮尔斯和沃克。而另两位在和骑士比赛中上场的主力佩顿和拉夫伦茨今天甚至都没有上场,据称他俩都有伤在身。

  “这两场比赛从另一个角度来说对我们的帮助很大。我们可以在这样的情况下让我们的年轻球员得到锻炼。”里弗斯赛后对他的用人方针解释道,“我们现在已经做好季后赛的准备了。”

  赛季末才重新回到凯尔特人的大将沃克也对季后赛充满了希望:“我们从赛季初到现在已经经历过很多场恶仗了,而我们成功的坚持了下来并获得了赛区冠军。现在,是轮到我们表演的时候了。”

  (星海)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卡特新闻 全部基德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