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明自评常规赛善始善终:熬完82场我容易么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14:26 新浪体育
姚明自评常规赛善始善终:熬完82场我容易么我?
姚明轻松打完最后一场(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终场哨声一响,106-78,休斯敦火箭队的2004-2005常规赛季在当地时间4月20日晚正式收兵了。

  对超音速的比赛正如人们赛前预料的一样,一点悬念都没有。中场时火箭就领先将近20分,到第四节时更是全场都是“板凳”,在神乎其神的68.8%的三分球命中率之下,除了范甘迪还试图保持主教练的风度以外,其它所有的助教都已经在场边谈笑风生起来,好像过年一样开心。

  麦克格雷迪由于背伤没有上场。不过看他故意歪戴的帽子、白色的包头巾、闪闪发光的钻石大耳环和项链,以及悠闲自得的神情,简直没
有一点疼痛的意思,恐怕背伤是假,找个机会休息才是真。

  赛前姚明好像没有什么话可说的。“你今天有什么感觉?”“没什么感觉。”一句“全力以赴”就让围住他的人纷纷识相地离开。

  其实到了第三年,姚明的心态已经基本平静了。既没有第一年的新鲜,也没有第二年进季后赛的紧张,剩下的就只有坦然面对了。“第一年的时候觉得打完82场就很不容易了,没有太多没有进季后赛的失落。第二年的火箭里很多人都没有进过季后赛,所以有新鲜感。今年我们的队伍里很多老将都有经验,知道怎么面对。”姚明说。“不过去年第一次进入季后赛对我来讲确实是一个成长的标记,逼着你前进,连原地踏步都不行。”

  对超音速的比赛到底是常规赛的终结还是季后赛的前奏,没有人说得清楚。姚明想了很久也答不上来,只能用“中间的”这个词来表示,总结这场比赛,姚明表示:“我们算是善始善终吧。”

  范甘迪则直呼“这个问题太深奥了,难以回答,大概两个都是吧”来敷衍了事。不过对于赛季之初开局不利,后而咸鱼翻身的火箭队,范甘迪大舒一口气:“还好我们从自己挖的坑里爬了出来”。

  对于姚明来讲,今年没有什么特别值得骄傲、新奇或者是特殊的地方。所幸的就是,总算顺利地把比赛全部打玩,成绩也还令人颇为满意。他最后做出一副好不容易熬出头的样子调侃:“整整82场啊,我容易么我?!”

  (李佳发自休斯顿)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姚明新闻 全部火箭新闻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