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小皇帝梦碎叹遭报应:出局非末日 生命中不只有篮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13:11 新浪体育 ©
小皇帝梦碎叹遭报应:出局非末日生命中不只有篮球

小皇帝:光靠自己的努力还不够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1日消息,今天是NBA本赛季的最后一天,东部季后赛八强终于尘埃落定,“小皇帝”詹姆斯虽然在最后一战中拿下“三双”的佳绩,并率骑士以104比95战胜多伦多猛龙,但由于在同时进行的比赛中,网队逆转凯尔特人,结果骑士因为在和网队的交手中以1:3处于下风,从而与季后赛的最后一张门票失之交臂。

  詹姆斯今天拿下了27分、14个篮板和14次助攻,但这份完美的成绩单却没能让这位
骄傲的小皇帝昂着头离开球馆。

  “我只想着要拿下这场胜利,并把我们放在一个有利的位置上,我做到了这一点。但我们还需要别人的一些帮助,可惜我们没能得到。”詹姆斯失望的说道,“我们今晚完成了自己该做的那部分工作,但我们在今年的其它时候并没能做好自己的事情,现在这一切就是报应,它终于让我们吃到了苦头。”

  詹姆斯今天可算是竭尽全力了,他在半场结束时离“三双”就只差了一个篮板,骑士也在他的率领下取得了15分的领先优势。本赛季刚刚迈入职业生涯第二个赛季的詹姆斯一共拿下了4次“三双”,这也算是一项前无古人的纪录了。

  “小皇帝”赛前表示他会在比赛中时刻关注另一场也就是网队和凯尔特人比赛的即时比分情况。

  “当我们第一次听到他们那场比分时,凯尔特人领先了17分,但随后就变成10分,然后是5分、4分,并且一直在不断缩小。”詹姆斯说,随着终场哨声响起,得知网队赛果后的小皇帝绝望的低下了头。

  “这并不是世界末日,我在家里还有亲人会安慰我,替我照料一切,并且每天都会用微笑来面对我。”詹姆斯说,“这只是篮球而已。我做这份工作是因为我喜欢篮球。不过我还有很多的家庭成员在家中等着我回去,亲情才是我生命中最看重的东西。”

  骑士在最后的11场比赛里只取得了4胜7负的战绩,这让他们错失了几次能提前锁定季后赛名额的机会。詹姆斯表示球队在这段时间里有些慌乱和骚动。

  “我们错过了几次球场上将胜利锁定的机会,而场外也有些别的事情分散了我们的注意力。很多负面的声音在你没能把事情做好的时候就会接踵而来。”詹姆斯说。

  骑士后卫斯诺则表示这次冲击季后赛的失败好好的给球队上了一课,也算是一次深刻的教训。

  “如果这样的失败还不能让你在这个夏天好好的训练,并意识到这是项集体运动的话,我不知道还有什么事情能起到这个效果。我们现在能做的就是取消所有的业余活动安排,重振旗鼓期待来年再战。”斯诺说,“我们必须依靠集体去打球。”

  贾伦-罗斯拿下25分,但这对于早已无缘季后赛的猛龙没有丝毫意义。猛龙今年战绩为33胜49负,连续第三年被挡在季后赛的门外。

  “我已经厌倦了这一次次的失败,这让人感到太不真实了。”猛龙前锋波什说道,“我觉得这可能只是对我们意志的一种检验,我们必须要确保自己能通过这样的考查。”

  (星海)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小皇帝新闻 全部骑士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