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得州内战前姚明只谈黑八奇迹 范帅小将军场外比口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0日09:39 体坛周报
得州内战前姚明只谈黑八奇迹范帅小将军场外比口才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张再庆休斯敦报道 115比90,当地时间周一火箭轻取快船之后,众多记者聚集在火箭队的更衣室中看国王和爵士比赛最后时刻的电视转播。国王输给了爵士,目标明确了:西部第五火箭在季后赛第一轮的对手是西部第三达拉斯小牛。

  达拉斯位于休斯敦北部偏东方向,相距236英里(合377公里),中间有得州45号高速公路相连接,因此火箭和小牛季后赛第一轮的对决被称做“得州45号内战”。

  “得州45号内战”刚刚列上对阵表,火箭两巨星便将目光照向了范甘迪。麦迪说:“我们的教练是比赛的好学生,他会研究和观看很多比赛录像的。我们将准备和执行我们的比赛计划。”而姚明更是对范甘迪信任有加:“别忘了范甘迪曾经创造过黑八奇迹。既然有了那种奇迹,什么都可能发生。”

  在火箭与快船比赛前,范甘迪展望季后赛的形势,出言谨慎:“说季后赛,我现在想的全是快船,我说了多少遍,NBA什么事情都可能发生。你去问问我的球员同样的问题,如果他们谈论的不是快船,他们今晚就不用上场了。”

  即便是形势已经完全明朗了,范甘迪也不急着讨论任何季后赛的话题。周二中午的训练,范甘迪将布置周三对超音速比赛的事宜。如何打小牛,周四再说。

  “得州45号内战”首先是两个教练领导艺术的较量。在周一上午训练结束后,范甘迪谈到了帕特·莱利在季后赛中杰出的鼓舞士气的能力,“他激励球员的技巧是别人用钱买不到。他是不可思议的演说家,无论是赛前的准备会还是赛后的训练。他的讲话方式很直截了当,力量无穷。”虽然没有莱利的口才,但是范甘迪用他的勤奋和细致赢得了队员的充分尊重。

  而范甘迪下面两个星期的对手、小牛队的主教练“小将军”约翰逊也是以口才见长。2002年季后赛第一轮,小牛队在3比0大好形势下被开拓者队扳成了3比3。在关键的第七场之前,当时在小牛队打球的约翰逊在小牛队的更衣室发表了一番激动人心的演说,使小牛队在第七场一举制胜,给老尼尔森留下了决定性的印象。从此,老尼尔森才有了将帅位传给约翰逊的想法。

  约翰逊的任务还没完。小牛要全力在周二、周三战胜超音速和灰熊;同时希望热火在剩下的与山猫和魔术的比赛中输掉一场,最终小牛和热火同为58胜24负,由于两队之间小牛以2比0获胜,小牛将拥有总决赛时对热火的主场优势。

  由于坐飞机仅仅需要一个小时的行程,火箭队甚至在考虑在前两场比赛间歇回休斯敦训练。“回家训练是一个选择,我认为得州内战就像两队全在主场一样。有关旅行的事情全不重要了。”姚明说。

  回放·常规赛

  2004年

  12月2日,小牛113比106加时胜火箭 诺维茨基53分,麦迪48分

  12月11日,小牛102比78战胜火箭 火箭命中率仅仅有33.8%

  2005年

  1月12日,火箭124比114战胜小牛 3月6日,火箭90比69战胜小牛 诺维茨基、芬利、丹皮尔因伤缺阵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姚明新闻 全部范帅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