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明坦言残酷季后赛无退路 范帅:谁说想赢得先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14:30 新浪体育
姚明坦言残酷季后赛无退路范帅:谁说想赢得先输
季后赛没有退路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当地时间4月18日晚,火箭115-90大胜快船队,打完这场比赛,他们还剩最后一个主场就将正式走过2004-2005NBA的常规赛季了。对于姚明来说,常规赛季的终止并不意味着比赛的结束,而恰恰是新一轮角逐的开始。常规赛季的整整六个月,对他来说也只不过是为火箭争得了季后赛的一席之地而已。

  “常规赛季的82场比赛就是为了季后赛的这一个名额。进了季后赛,一切又是从零开始了。”季后赛的艰难险阻,让姚明不得不再次打起12分的精神,准备迎接新的挑战。“当年范甘迪在纽约的时候,连黑八奇迹都可能,还有什么不能发生的呢?”(当年范甘迪执教的纽约尼克斯队,曾以第八名的位置进入季后赛,结果却杀到东部总决赛,史称“黑八奇迹”)

  不管范甘迪怎么每天的战战兢兢,如履薄冰,姚明对火箭能够取得现在的这样的成绩还是感到欣慰。“火箭确实是越打越好了,还是我们开始得太差。能够走到今天这一步确实是我没有想到的。”他把这些都归功于所有的火箭队员,“包括那些离开的人,每个人都做出了很大的努力。”

  虽然还有两天常规赛就要结束了,但这并没有减轻火箭肩头的重担。就象范甘迪所说的,在最后的阶段里,最主要的工作还包括怎样对待和缓解压力。而姚明的说法似乎带点中国江湖侠客的味道:“最后的比赛可以说是刀刀见血啊!接近尾声的时候打得好,才能把信心带进季后赛。季后赛比常规赛可要残酷得多,那可是淘汰赛,没有任何余地和退路。”

  范甘迪赛前的一番话便体现了他的压力:“我只想着快船,不想季后赛。你们去更衣室里问问球员,谁要是敢回答季后赛的问题,而不说今天晚上的快船,他就别想上场了!”幸好火箭球员没有让他失望,仍用出色的表现拿下这场胜利,最终锁定了西部第五的位置。

  这时范甘迪才终于有心情谈谈季后赛了。“有人说想要在季后赛赢就得先输”,范甘迪一脸的不屑,“我觉得这都是只会动嘴的人说的不切实际的话。有的队伍不成熟,所以要通过失败来学习。但是我们要努力成为成熟的队伍,输球根本没有必要。”

  姚明觉得在常规赛的最后两天火箭确实还有进步的空间,而要进步首先就要更加紧张起来。“季后赛的心理压力比常规赛大很多,所以我们要做到精益求精,每个环节都要表现出色才行。除了减少在技术统计上可以看到的失误以外,我们还要减少由于我们判断失误而造成对方的得分。”

  让姚明总结一下这赛季有什么特别的地方,姚明挠挠头做出为难的样子:“今年和往年好像没有什么不同吧。就是赛程不同而已。”而范甘迪认为,除了队伍有的时候不按照他的指令打球以外,基本上队员们还是挺好相处的。

  (李佳发自休斯顿)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姚明新闻 全部火箭新闻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