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明:谁把握节奏就获胜 麦蒂进入火箭队史需要45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09:29 体坛周报
姚明:谁把握节奏就获胜麦蒂进入火箭队史需要45分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张再庆休斯敦报道 范甘迪在记者会上还描述着麦迪传球给詹姆斯的场面。姚明今天得了28分,其中有三次是麦迪的绝妙助攻。范甘迪赛后盛赞麦迪的表现,“我信任我的队员,姚麦之间的挡拆太漂亮了。这就是麦迪伟大的地方,许多人能得分,许多人能传球,但是既能得分又能传球,并且乐于传球的人则少之有少。”

  NBA这两天正就斯特恩将NBA球员入门年龄提高到20岁的构想进行辩论。小奥尼尔和
麦迪是斯特恩计划坚定的反对者,而在比赛中负责盯防麦迪的巴蒂尔却坚定地支持斯特恩。巴蒂尔今年仅仅27岁,但是防守比他仅仅小两岁的麦迪却是力不从心:“需要一个年轻人追着他跑,要知道,我不年轻了。只要在剩下的三场比赛中,麦迪再拿45分,他就成为火箭队历史第四位一个赛季拿2000分的球员。

  取胜在于耐心

  虽然火箭队本场失误有11次之多,但在灰熊队主力中锋怀特眼里,“火箭拥有好球员,打真正好的篮球。”火箭队今天进攻非常有耐心,第一节结束前35.6秒,苏拉24秒将至时,从包夹的两人中钻过,打板入筐,并且制造犯规,取得罚球的机会。

  詹姆斯也先后两次在24秒要结束时,投中三分球。最精彩的是终场前43秒,詹姆斯接麦迪分球,在底线一记三分球将优势从3分扩大到6分,“我早就准备好投这个球。事情成功的概率是五五开。球到之前,我已经选好立足点,接球出手就投。”

  悲剧险些重演

  随着威斯利一记断球上篮,火箭队在第三节结束前6分32秒以62比46领先。三分钟后,范甘迪用帕吉特换下姚明,破天荒采用小个阵容。“教练的作用是帮球员赢更多场比赛”,嘴上这么说,但他的部署令灰熊队在第三节结束前将差距从最高的16分,缩小到3分。连火箭队的解说员比尔·瓦瑞尔都惊呼,火箭队领先黄蜂18分,最后15分钟输球的悲剧要重演。

  终场前4分14秒,火箭仅领先灰熊队1分,是姚明、麦迪和詹姆斯关键时刻让火箭队稳住舵。

  饿狼瞄准灰熊

  灰熊输给火箭同时,森林狼主场战胜勇士,仍保持进军季后赛的微弱希望:灰熊剩余四场全输,森林狼剩余四场全胜即可反超。灰熊余下对手还有掘金、马刺和小牛。掘金为和火箭争西区第六,马刺为和太阳争西区第一,谁也不会放生灰熊。

  而森林狼余下的道路平坦许多,对手分别是爵士、超音速、黄蜂和马刺。爵士和黄蜂,森林狼必杀无疑,打超音速和马刺都有主场优势。本周六,4月16日,火箭将主场对阵掘金。自全明星周末后,掘金一共才输两场,全是输给全联盟老大太阳。

  连姚明也不敢小视掘金咄咄逼人的气势:“他们很有可能超过我们。”姚明很清楚形势的严峻:“我们必须准备充分。谁在比赛中把握住自己的节奏,谁就能赢。”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姚明新闻 全部麦蒂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Footscapes


LB III SAMPLE


Dunk Hi UNKLE


LB II新配色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