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独家-姚明在球场地下室见市长 坦言季后赛已开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2日13:34 新浪体育
独家-姚明在球场地下室见市长坦言季后赛已开始

布什夫妇、上海市长韩正与火箭老板亚历山大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火箭刚用12胜4负的好成绩走过恐怖的三月份,但当地时间4月1日晚上,火箭队就用一场失败开始了四月份的比赛。

  姚明因为腿伤没有上场令火箭队实力大减,但73-76输给西部垫底的弱旅黄蜂队仍然令人难以接受,范甘迪怒火中烧、让麦克格雷迪面无表情,现场观众更是目瞪口呆。

  在比赛前的训练中,火箭上下还在大叹三月份的幸运,范甘迪承认:“三月份过得还不错!”,姚明也开玩笑道:“4胜12负倒是想过的,12胜4负没敢想!”而在今天的比赛之后,麦克格雷迪说已经在说“火箭队需要重拾信心重头再来”了。

  四月刚到,一切还不能现在就下结论,至少姚明已经在重拾信心了。姚明谈到此前范甘迪与自己的私下谈话时说:“范甘迪讲的道理我也明白,但从主教练的嘴里说出来,可以有令人放松的作用。有时我打的不好心情很郁闷,也需要找个人说说话。其实和主教练的交流很重要,可以通过和他的谈话让我心里好受一些。”

  不过姚明今天下午在检查完小腿的伤势后遵照医嘱没有出场。他不出现不要紧,却让正在休斯顿访问的上海市长韩正、前美国总统布什夫妇、以及陪同观战的火箭队老板亚历山大全都扑了个空。

  其实在今天的比赛期间,姚明虽然没有在球场上露面,但他一直在球场地下的治疗室里接受治疗,由于在腿上敷上了软性石膏,令他做动作时仍会感到困难。在第三节打到一半的时候,韩正市长下楼看望姚明,并向他表示了关怀和慰问。两人窃窃私语,在见面的三四分钟里,一直双手紧握。

  姚明坦言打进季后赛是火箭队眼前唯一的目标,他不想考虑更远的事。

  “我们首先打进季后赛才行。先把这个目标完成再说。”当被问到95年火箭队以第六的排名进入季后赛,结果拿到了总冠军的时候,姚明连连摇头:“哎哟,上次讲到总冠军的时候,我们马上就连输了好几场吧!”

  去年火箭队也在四月份的时候陷入挣扎,因此今年姚明清楚地意识到:“肯定不能放松啊!最后的十场比赛就是为季后赛做准备的。对我来说,季后赛从现在就开始了。”

  (李佳发自休斯顿)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姚明新闻 全部火箭新闻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