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范帅赞小皇帝史上最佳 麦蒂:未来15年不会有第二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4日18:12 新浪体育
范帅赞小皇帝史上最佳麦蒂:未来15年不会有第二人

小皇帝是十年一遇的天才?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北京时间3月25日上午,火箭队将迎来另一支东部球队骑士队。送走了最有统治力的中锋奥尼尔,这次火箭队面对的将是最有可能成为未来NBA头号巨星的“小皇帝”詹姆斯。

  詹姆斯已经成为NBA中最出色的球星之一,他本赛季场均得到26.3分7篮板7.3助攻的。历史上只有奥斯卡-罗伯特森、哈维里切克、拉里-伯德和迈克尔-乔丹曾经在一个赛季中
取得场均25分7篮板7助攻的成就,詹姆斯有望在这个赛季结束后加入这些NBA历史上赫赫有名的巨星的行列。除了个人的成就,詹姆斯也正在帮助骑士队实现98年来首次晋级季后赛的梦想,过去的10场比赛中他场场得分居全队最高,10场比赛平均每场得到31.8分。

  “很明显,他已经是历史上所有在这个年龄上最出色的球员,”范甘迪说,“他有特殊的运动天分,但我想让他如此出众的原因还在于他特殊的视野。只有真正伟大的球员才会真正的传球,他就是那种真正会传球的球员。因为他会传球,因为他的视野,你很难让他无所作为。如果你用双人防守,他可以传球,因此他是那种特殊的家伙,你只能尽最大程度地努力去防守他,并清楚地知道他还是会取得不错的分数。”

  同样是从高中直接进入NBA的球员,麦蒂无法想象年仅20岁的詹姆斯怎么如此顺利地从一位未成年人成长为一位超级巨星。

  和詹姆斯相比,麦蒂不是状元秀,他只是第一轮第九顺位的新秀;麦蒂的处子赛季在猛龙队只是替补;没有人把麦蒂和乔丹相提并论;没有人在麦蒂高中毕业前给他9000万美元的广告合同;当年麦蒂到各个客场去打球时,也没有一大帮记者疯狂包围。麦蒂在NBA的第一个教练达里尔-沃克甚至直接告诉麦蒂,认为他不可能在NBA待上三年。

  “他比我做得更好,从高中出来就要面对这么多的炒作和关注。”麦蒂叹道,“他的表现太完美了,因为他一直很谦逊。就像他以前就来过NBA似的,我现在也不相信他只有20岁大。”

  詹姆斯的表现确实足以让麦蒂羡慕:今年1月19日,詹姆斯成为NBA历史上最年轻的打出三双的员,3天后他再次完成三双;二月份詹姆斯成为NBA历史上第二年轻的全明星首发球员;本周,他又成为NBA历史上最年轻的单场得分超过50分的球员(56分)。

  这些数字一直萦绕在麦蒂脑海中,他表示,詹姆斯、科比和皮尔斯是联盟中最难防守的球员。“他是一位难防的家伙,因为你不能低估他的得分能力,”麦蒂说,“他很强壮,他可以左右开弓。他是一位伟大的天才。当你面对这样的家伙时,你只能希望他不要打出自己状态最好的晚上,不要让他有篮圈大到可以让他在任何地方都能投中目标的感觉。”

  有人说詹姆斯就是NBA的未来,麦蒂没有反对。

  “他是一个很罕见的天才,”麦蒂说,“我认为未来10年到15年间不会再有一个像他这样的天才出现。当像我这样的老家伙退役时,他还会在球场上征战,传递巨星的火炬。”

  (小新)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AJ20生日配色


LEBRON III现身


安东尼VS詹姆斯


解密“创意厨房”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