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姚明强打奥胖扭转局面 西部诸强重洗牌火箭获机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15:33 新浪体育
姚明强打奥胖扭转局面西部诸强重洗牌火箭获机会

姚明激斗奥尼尔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3日消息,在今天早上的一场NBA常规赛中,火箭队在主场以84比82险胜迈阿密热队,终止了自己之前的两连败。从第三节比赛的开始阶段开始,火箭队主教练范甘迪就一直不停的在叫着:“进攻!”

  不管什么时候,只要有球员跑过范甘迪的身边,就能够听到从范甘迪口中蹦出的这个单词。从前,火箭队可没有意识到他们的教练是这个样子。还记得范甘迪之前的样子么?
看看他在帕特-莱利手下打得那种半场防守和极慢的速度的篮球么。

  范甘迪要比现实中的神秘很多,他根本就不是之前人们传说中的那个样子。不过范甘迪还是找到了自己的感觉,姚明显示面对奥尼尔勾手命中,接着他又如法炮制,在篮下打入一球。事情从这个时刻开始发生了转折,火箭队摆脱了上半场比赛中锈迹斑斑的防守,那些之前总是投不进的球也开始得分了。

  接着火箭队改变了整场比赛,这场之前被称为可以用来衡量火箭队水平的比赛,已经彻底的倒向了火箭的那边。

  进攻模式

  如果,火箭队开始变得富有进攻性起来,而且,他们的对手是拥有联盟最好战绩,而且已经12连胜的迈阿密热队。

  火箭队在上半场曾经一度落后了11分,到了半场结束的时候,他们还落后5分。接着,到了下半场,他们几乎统治了球场上的每一件事情。并很好的控制了奥尼尔和韦德这对组合。他们的胜利要感谢麦蒂无情的投篮,穆托姆博的伟大发挥,和全队让对手出现了18次失误的出色防守。

  除非有更好的选择,这场比赛将会成为其他球队衡量火箭队实力的标尺。现在西部联赛正在重新洗牌,邓肯在未来的两个星期内缺阵,小牛队拥有了一名新主教练,火箭队能够看到数不清的机会。

  当姚明挡住了奥尼尔之后,其他的火箭队球员得到了讯号。韦斯利投中了一个三分球,扳平了比分。火箭队在上半场比赛中三分球10投0中,他们的首发后卫韦斯利和苏拉上半场比赛中10次出手仅仅命中1次。这种情况在下半场的改变,也改变了整场比赛的结果。

  高速进攻

  如果火箭队没有跳投的话,他们就不可能获得胜利,没有球队可以看到这点。但是火箭队用突破改变了比赛的速度,他们也在最后的结果中成为了胜利的那方。他们获得了比赛的胜利,一部分是因为热队的投篮命中率仅仅为40%,是因为韦德19投4中,因为那许多的失误。但是另外一部分,也是因为韦斯利对韦德的防守,不过这个赛季火箭队最后走得多远,将韦斯利,琼-巴里和詹姆斯带到球队来的交易都将是成功的。

  詹姆斯在比赛还剩下40.5秒的时候投中一个三分球,看起来好像是奠定了球队的胜局。不过之后比赛又发生了反复,韦斯利的罚球,才让火箭队最终避免了一场灾难。没有人比韦斯利贡献的更多,他又一次接到了防守联盟中最出色球员的机会。结果呢,也许问问韦德能够得到最好的答案。

  还有威瑟斯庞,他在之前的几场比赛中,根本就找不到之前的感觉。但是他以前是一位全明星赛的边缘大前锋,他可能成为一名效率极高的内线得分手和一个出色的篮板球手。火箭队甚至自己都不知道能够从威瑟斯庞哪儿得到多少,在今天的比赛中,威瑟斯庞显示了自己还没有到油尽灯枯的时候。在上场的22分钟时间内,他拿到了12分和4个篮板。

  没有人比穆托姆博贡献的太多,他也是道森成功的交易之一。他是火箭队最为稳定的选手,他的防守,盖帽和篮板都非常出色,当姚明坐在板凳席上的时候,火箭队看起来并没有失去什么东西。在上场的25分钟时间内,穆托姆博拿到了8分和15个篮板,如果没有他,火箭队无法获胜。

  火箭队今天从众多的球员中得到了无数的帮助,就算麦蒂今天拿到了26分,也几乎被人忽略。他用自己的投篮向西部所有的对手提了一个醒。火箭队的球员让范甘迪疯狂了,他忘记了之前的慢速篮球。在以后的日子里,火箭队还会有这样的机会,他们会证明给任何一支NBA球队看,自己已经达到了怎么样的水平。

  (布雷)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全球仅此1双


LEBRON III现身


Air Zoom Trainer


黑红琼皮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