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明麦蒂重现奥拉朱旺辉煌?火箭由绿变红历史(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10:46 新浪体育 ©
姚明麦蒂重现奥拉朱旺辉煌?火箭由绿变红历史(图)

复古姚明助火箭取四连胜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4日凌晨,火箭队客场111-96力克国王队,取得对西部四强的四连胜和客场三连胜。姚明得到17分6篮板,麦蒂22分,火箭队六人得分上双三人得分达到20分。本场比赛双方都穿上了复古球衣出战,火箭队穿上的是他们1971年从圣迭戈迁到休斯顿后使用的红色金边球衣。我们借此机会了解一下火箭队的球衣演变史——

火箭原是绿衫军
火箭原是绿衫军
火箭队67-68赛季最初进入NBA时大本营设在圣迭戈,他们的球队名字反映了在美国太空时代圣迭戈城的主要工业。圣迭戈火箭队在1970年的选秀中摘到了榜眼秀鲁迪-汤姆贾诺维奇,又在当年的选秀第二轮以第一顺位摘到了卡尔文-穆菲。他们当年的球衣为绿色黄边黄字。
“迁都”休斯顿改红装
“迁都”休斯顿改红装
1971年,来自德克萨斯队的投资者收购了火箭队,将他们带到了休斯顿。他们开始改用现在家喻户晓的红色和金色主色调。鲁迪-汤姆贾诺维奇从70开始效力火箭长达11年,退役后又为球队担任了23年的教练,他在效力火箭队期间有四个赛季是全队的得分王。
经典款式见证辉煌时刻
经典款式见证辉煌时刻
1972年火箭队的战袍有了微小的改变,将金色的HOUSTON字样改为白色,字体也改成了斜体,此外在短裤的右侧加上了球队的标志。这种设计一直延续到九十年代中期,见证了奥拉朱旺带领火箭两夺总冠军的辉煌,他们于94年和95年分别击败尼克斯和魔术,连续两年夺得总冠军。
重大改动换走运气
重大改动换走运气
在94-95赛季,火箭队在蝉联总冠军之后对球衣进行了重大改动。从红色金色变成蓝色红色,并加上了白色竖间条。标志也换成了更加卡通化的小火箭。但运气也随着被换走,巴克利穿着这身战袍为火箭征战了四个赛季中,也未能一尝总冠军戒指的味道。姚明加盟火箭队时穿的就是这款战袍。
新标志迎接姚明新时代
新标志迎接姚明新时代
2002年,火箭队选中了状元秀中国中锋姚明,与弗朗西斯一起构成内外组合。他们需要新的形象来开始新的赛季。于是2003-2004赛季他们又对球衣和标志进行了修改。改用更简洁更现代化的标志,并将官方颜色从兰色改回为红色,战袍改回主场白色客场红色。穿着全新的战袍,这个赛季火箭队终于重新打进了季后赛。
复古战袍助姚麦重现辉煌?
复古战袍助姚麦重现辉煌?
今年,火箭队为了纪念搬到休斯顿,在个别比赛中穿上了71年的复古战袍。姚明和新搭档麦蒂一起穿上红色金字的老球衣,他们能否为火箭重现当年的辉煌呢?

  (Julian)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湖人配色2K5


急速回忆重放


TOTAL 90 Laser


zebra dunk high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