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头号组合欲为火箭做嫁衣 重攻轻守韦伯难如76人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7日05:38 新浪体育
头号组合欲为火箭做嫁衣重攻轻守韦伯难如76人意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7日消息,在交易截止之间换来韦伯之后,76人终于可以等到这位全明星球员身着76人球衣的首次亮相了,韦伯的第一个对手就是他的老东家国王队。

  由于韦伯的到来,他和艾弗森的组合成为了NBA中平均每场得分最高的两人组合,他们两人平均每场一共能够贡献51.1分,超越了奥尼尔-韦德组合的46.5分。艾弗森对于球队能够作出这样的一笔交易相当的满意,他表示:“对于韦伯来说,这片天空太小了。”

  不过包括韦伯在内,76人刚刚交换来的球队都是以攻击才能见长的,他们的防守能力让人担心。而在最近的比赛中,76人的主教练奥布赖恩最为关心的恰好是球队的防守问题。76人过去的三场比赛分别是两次面对尼克斯和一次面对活塞,他们在比赛中的平均命中率超过了50%,平均每场得分也达到了103.7分。在这三场比赛中,76人对手的三分球命中率甚至达到了惊人的51.9%。也许,这才是76人跟前最大的问题。

  这就是为什么76人在65比55领先的情况下被尼克斯打成79比89落后的重要原因。在那场比赛中,尼克斯在第四节比赛中的命中率达到了65%,这样的数据是让人感到恐惧的,要知道,赛季已经过去了70%,一切都要尽快开始改变了。

  奥布赖恩表示:“我认为我们在那场比赛的第四节就是在投三分球。我不管谁在这支球队中,如果你不会防守,那么你就要输球,也没法打入季后赛。我们已经作出了一些决定,并将加强防守方面的训练,来看看我们是否能够成为一支真正的篮球队伍。这时我们的底线——如果我们防守,那么就获胜;如果不防守,那么就输球。”

  当然,76人也可以像太阳学习,比对手得到更多的分数。但是这样的打法并不是成功的保证,尤其是在季后赛中。

  76人现在的战绩虽然是26胜28负,但是他们每场让对手拿到了99.85分,在联盟30支球队排在第23名。球队的防守之差可见一斑。

  奥布赖恩表示:“我们的教练组成员对球队的防守非常不满,球员也对我们的防守不满意。我认为如果想要从交易中取得最佳的效果,我们会成为一支进攻更加强大的队伍。但是究竟是不是能够成为一支防守出色的队伍则是我们的挑战。”

  76人的新人已经完成了例行的身体检查。

  国王队和巴恩斯的体检过程相当的顺利,韦伯表示自己已经做好了代替76人上场的所有准备。这次能够联手联盟得分王,对于韦伯来说当然是一件好事;但是第一场比赛就面对老东家,又是一件残酷的事情。韦伯肯定会用自己的表现证明给国王看,他们交换他是犯下了一个多么愚蠢的错误。

  这两支球队相争,最关注的恐怕就是东部的凯尔特人和西部的火箭了。凯尔特人和76人对于大西洋赛区的头名之争已经进入到了白热化的阶段;而火箭在即将赶上国王的时候遭遇了两连败,自然也希望国王队能够放缓一下前进的脚步。就看在明天的比赛中,韦伯和艾弗森这对联盟第一组合能够爆发出怎样的能量了?

  (布雷)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全明星赚眼球


潮流少女倾心


葡萄牙暗战荷兰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