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火箭克隆活塞去年夺冠秘诀 有姚麦在詹姆斯不紧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6日16:35 新浪体育
火箭克隆活塞去年夺冠秘诀有姚麦在詹姆斯不紧张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6日消息,火箭队在交易的截至时间之前从雄鹿队换来了后卫麦克-詹姆斯。詹姆斯之前也曾经转会过,他也曾经学习过一个全新的系统,适应新的队友,他也曾经出现在重量级的交易中。

  但是这次和那次不同。那次是拉希德-华莱士的交易,詹姆斯的名字只能够在旁边的小字中看到。但是这次是詹姆斯的交易,成为交易新闻的标题和只是其中的一个附属品,对
于詹姆斯来说有着很大的区别。

  在上个赛季,詹姆斯是那次涉及三支球队,七名球员和一个选秀权的大交易中的一部分,那次的关键是让拉希德-华莱士去了活塞。虽然詹姆斯并不是交易中无关紧要的部分,最终还拿到了NBA总冠军戒指。但是他并不是那桩交易产生的原因。

  这个赛季,火箭队非常需要一名健康的控球后卫,他们从上个赛季开始就一直觊觎詹姆斯的快速和顽强。在去年12月就差点将詹姆斯换到球队,不过之后,苏拉的复出让火箭队暂时忘记了控球后卫上的不足。

  詹姆斯表示:“我知道他们一直在关注我。当你知道别的球队需要你的时候,这种感觉总是很好。我非常兴奋的知道他们并不是将我作为一个附属品而交易过来,而是让我成为帮助球队提高成绩的重要部分。在我的职业生涯中,并没有多少人知道我,只有我和我的队友知道我能够给球队带来什么。”

  他确实已经带来了很多,范甘迪已经表示,詹姆斯会在星期一和爵士的比赛中首发出场。

  范甘迪表示:“我们需要让他上场并获得比赛的胜利,和苏拉复出的第一场比赛一样。现在已经没有时间去观察他的表现了。我们只是希望将他放上首发名单,我们需要让交易马上就发挥作用。”

  对于詹姆斯来说,在过去的两年中频繁更换球队现在看起来可能已经是一个有点了。火箭队是他在两年中的第四支球队。当年詹姆斯效力的热队和现在火箭队的战术体系非常相象,这也让詹姆斯能够更加快速的适应在火箭队的角色。

  范甘迪表示:“他非常能够解读教练的意思,他在很多球队中效力过。这就是说,在交易过后的48小时内,他能够参加比赛并需要发挥出色。不过,就现在的情况来说,摆在我们面前的工作还有很多。”

  詹姆斯则表现出了极强的适应能力,他在训练中表现出了众多火箭队迫切需要的能力。尤其是苏拉受伤之后,火箭队更加需要詹姆斯这样球员的加盟。

  范甘迪表示:“我们在本赛季错过了开局。我们的速度很慢,但是詹姆斯则有着非常快的速度。他也有得分的意识,和苏拉非常相向,这并不是一件坏事。有很多拥有总冠军戒指的人在夺冠过程中可能只是一名过客。但是他的角色非常重要,他做的非常出色,我认为这就很能说明詹姆斯这个人了。”

  火箭队认为詹姆斯的这些经验对于球队来说非常有价值,球队希望詹姆斯能够起到帮助作用。詹姆斯也感到非常高兴,他认为能够和麦蒂姚明比赛是一种优势,能够来到妻子的老家也让他感到非常高兴。

  詹姆斯表示:“我们拥有两名巨星,比赛对于我们来说更加简单。我的工作并不是那么困难,我没有必要给自己添加太多的压力。我只需要在这两个人身边打球就好了。在密尔沃基雄鹿,我们的目标就是打入季后赛。但是在这儿,目标是尽可能的在季后赛中走得更远,并努力去赢得总冠军。这让人非常兴奋,能够成为一支有夺冠决心的球队中的一员是最为重要的原因。”

  在现在的火箭队中,只有詹姆斯夺得过总冠军。如果这桩交易和当年拉希德-华莱士的交易一样起到效果的话,那么詹姆斯的交易就会像那桩交易一样被人永远记住。(布雷)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