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浙江德比万马爆冷胜出 小李飞刀难医八一节后综合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21:28 新浪体育
浙江德比万马爆冷胜出小李飞刀难医八一节后综合症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今天晚上,八一双鹿电池男篮迎来他们鸡年的第一个主场比赛,对手是实力相对较弱的浙江万马,但“节后综合症”继续困扰八一,最终他们竟以97比102告负。

  姚锴夫的突破上篮为主队首开记录,但是随后陈可和张劲松连续两次三分出手偏出,浙江队则抓住机会打反击,连续由萨马基在篮下凭借身高和弹跳优势得手,很快将比分反超。首节浙江队坚决打萨马基的内线高度,成功率极高,而八一双鹿外线手都不热,仅有
陈可一人投中一个三分,以22:31落后。

  第二节,八一换上李楠、刘玉栋和王中光,但情况并不见好转,三位老将外线命中率都是零,莫科很快又达到4次犯规被换下场。凭借刘玉栋、李楠的篮下强打和王中光的一次抢断上篮,八一双鹿一度将分差缩小至35:38,但浙江队靠着一拨名不见经传的年轻人积极逼抢,通过一些简单实用的配合很快又将比分拉开。半场结束,八一双鹿以41:54落后。上半场,八一双鹿三分命中率低达5%,而浙江万马命中率则是40%。

  下半场一开始,浙江队小个外援方单又是扣篮又是三分竟将双方分差拉开到19分之多。所幸危急时刻李楠发威,不但连中三个三分,还连续抢到前场篮板,帮助八一双鹿打出一波12:2的小高潮,将比分追成60:65,迫使浙江队又换上了大个外援萨马基并请求暂停。暂停后八一攻势受阻,但李楠极为神勇,几乎所有的前场篮板都被他一人包办,本节结束,八一双鹿仅以71:73落后2分。

  第四节开始不久,小将王中光连中两个三分将比分追成77平,紧接着莫科打三分成功使得八一双鹿在落后了整整三节比赛后第一次将比分反超,并一直保持领先。但在比赛还剩4分05秒时莫科6犯下场,浙江队抓住替补上场的刘玉栋还没进入状态的机会由吴乃群连续投中7分,主队再度落后。关键的最后一分钟,八一双鹿97:98落后,李可两度中投出手均未命中,浙江队罗智则两罚全中以100:97领先。最后9秒李楠三分出手不中,八一双鹿意外地客场负于浙江万马。

  李楠拿到最高的28分。

  双方首发名单:

  八一双鹿:姚锴夫、陈可、张劲松、胡克、莫科

  浙江万马:隋晓龙、罗智、王世龙、吴乃群、萨马基

  >>全场比赛技术统计

  (曹歆)

  CBA全明星投票火热开通 大奖等你拿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