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北区决赛预演辽宁胜出 巴特尔两双加三分难救首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19日21:16 新浪体育
北区决赛预演辽宁胜出巴特尔两双加三分难救首钢

巴特尔连续两场拿下两双:我已尽力(图片来源:中体在线)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9日,CBA第36轮辽宁盼盼主场94:83击败北京首钢。这样在双方本赛季的4次交锋里,辽宁队和北京队各取得两场胜利,打成平手。巴特尔本场首发出场拿下31分17个篮板,还投中了两个三分,但依然难以帮助北京队挽回败局。

  本场比赛前,辽宁盼盼和北京首钢积分排在CBA北区的前两位,这场比赛也被看作是北区冠军争夺战的提前预演。比赛开场后,双方的争夺就异常激烈。大巴第一次中投不中,
而辽宁队则靠威尔逊投中两分,先声夺人。上轮北京首钢主场对山东金斯顿的比赛里,阔别CBA赛场3年之久的大巴上场23分钟,砍下25分14个篮板,首次亮相就让人眼前一亮。表现出了积极的竞技状态。而辽宁队主帅蒋兴权本场比赛显然针对这部“出口转内销”的大巴车做了有针对性的布置。他用身体灵活、弹跳出色的“大黑”威尔逊紧贴大巴,使身高体壮但速度偏慢的后者在内线不能轻易转身。直到第一节结束前还有9分40秒,大巴才在篮下利用脚步转身投篮得到两分,之后又出奇不意地在外线命中一记三分球。不过总体而言,由于威尔逊在内线的牵制,大巴更多时候只能选择把球分到外线,但北京队外线命中率不高,辽宁队很快以9:7领先。之后双方比分一直没有拉开。第一节结束前1分05秒,北京队用奥德杰将大巴换下。而第一节结束前,第一节一直很活跃的威尔逊抢到前场篮板,使辽宁队在第一节以20:17领先。

  第二节开场后,北京队焦健一记外线三分,抢先给辽宁一个下马威。将比分住成20平,但张庆鹏马上用二分还以颜色,之后威尔逊断球发动快速反击,田宇稳稳投中两分,24:20,迫使北京马上叫了暂停。之后双方争夺更加激烈,北京队国手焦健在大巴不在情况下,担负了进攻责任,为北京队牢牢咬住比分。第二节比赛结束前7分44妙,大巴重新上,与奥德杰组成内线双塔。此举果然起到了效果,奥德杰和大巴大闹辽宁队篮下,在一次争抢中连续4次获得篮板。为北京队将比份赶上,关键时刻,辽宁队后卫边强连续两个三分起到稳定军心作用。而北京队的外援中锋奥德杰在此后向内线突破时滑倒,右腿受伤下场,北京队的双塔宣告解体。不过就在上半场结束前,北京队后卫张云松在中线附近投进了一个超远距离的三分球,将比分追成40平。在此前辽宁对陕西的比赛里,辽宁队小将杨鸣也曾经投中过一个相同距离的超远三分。

  第三节比赛,双方在防守上的争夺接近白热化,特别是辽宁队,在防守上更加拼命。北京队由于奥德杰下场,但大巴一人依然队辽宁队保持了巨大的压力。到这一节比赛结束前,北京队反以67:65反超。

  第四节双方进入了真正的决战。辽宁队换上了核心郭士强和外援克里斯,试图利用前者的经验和后者的防守的目的不言自明,此举果然奏效,郭士强的抢断和突破让北京队疲于奔命,而边强的三分依然神准,辽宁队在比赛结束前5分钟左右时已经以83:72领先11分之多。而反观北京队,对辽宁队突然的变化显然缺乏足够的应变。虽然他们一度将比分缩小5分,不过关键时刻,郭士强和接君两名老将到了定海神针的作用,接连命中两球,为辽宁队重心稳定局势。而大巴则体力下降,北京队再也无力回天,最终以83:94客场败北。全场比赛,辽宁队的边强得到27分,其中包括5个三分球。而北京队的巴特尔得到31分。

  辽宁盼盼:张庆鹏、边强、刘相韬、威尔逊、田雨

  北京首钢:焦健、张云松、巴特尔、陈磊、娄延东

  >>全场比赛技术统计 [视 频]比赛片断 张云松压哨三分 郭士强赛后谈

  (方文)

  CBA全明星投票火热开通 大奖等你拿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