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巴开回首钢球馆爆满 指环王手缠创可贴不下火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16日22:48 新浪体育
大巴开回首钢球馆爆满指环王手缠创可贴不下火线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2005年2月16日,北京首钢主场迎战山东金斯顿,或许这并不是一场两虎相争的重头戏,但是却吸引了格外多的媒体和球迷,在鸡年的首战中,首钢体育馆几乎坐得爆满,原因无他,都是因为--大巴!

  巴特尔,曾是这里的主宰,这里的球迷曾如此热情的呼唤过他的名字,两年前他离开这里飞往NBA的时候,全场的球迷一起鼓掌为他欢呼,两年后他归来,手上有一枚多少NBA
巨星毕生渴求而不可得的总冠军戒指,但也有着很多很多不足为人道的辛苦与孤寂,虽然成为了“指环王”,但他打的球却太少了……

  不管怎么说,大巴又再次开回来了,主场的球迷依旧给与了他最大的支持和最热情的,“我今天来看看大巴”,这是不少人唯一的理由。在他热身、练习、介绍队员的时候,所有的球迷都把最响亮的掌声与喝彩留给了他。不过在开赛前,谁也不知道大坝今天究竟会不会披挂上阵……

  首发阵容中并没有大巴,他安安静静的坐在场下关注着队友们的表现,他没有什么话,只是眼神如此专注,一个球员对于比赛的渴望是任何其他的东西都不能替代的。

  大巴启动

  首钢队的开场不算太好,山东队和首钢队一度打得难分难解,球迷对大巴的渴望就更强烈了,终于,累积的热情在一个时间点得到了最大规模的爆发,第一节比赛还剩2分45秒,也就是北京时间19点47分,双方请求了暂停并纷纷走马换将,而这边,闵鹿蕾终于让大巴“开动”了!

  人们看到巴特尔站起身来脱掉了身上的外衣,立刻就鼓噪了起来,“巴特尔”“大巴”的呼声一浪高过一浪,今天的这场比赛,大巴无疑是当之无愧的“最佳男主角”。面对球迷的热情,大巴的神情很平静,站在这片曾如此熟悉的球场上,他揉了揉鼻子,或许是在平复一下心情,或许是在想想自己在场上的动作。

  比赛重新开始,刚好是山东金斯顿的罚球,两罚命中之后,大巴终于“启动”了!

  第一个回合,张着手摇球的大巴没有拿到球,第二回合,首钢队远投不中,大巴眼疾手快拿下篮板球后再投得手,一下子,大巴不仅拿下了回国之后的的一个篮板也拿下了第一分。现场的球迷大声喝彩,大巴自己也觉得相当鼓舞。

  大巴上场后,首钢队显得信心十足,分差也很快就拉开了,第一节结束,29-22,大巴在场上鼓着掌,为了队友,也为了自己。

  等待第二届开始的时候,闵鹿蕾用图版解说着比赛、布置着战术,有了大巴这样的强力中锋,战术上自然还是要向他倾斜的,而大巴也弯下腰对自己不太明白的地方再问问清楚,闵鹿蕾很坚决,大巴用力地点了点头。而场边的球迷也不甘寂寞,有人挑头高喊着:“巴特尔、扣一个!”

  两分钟的休息转瞬即逝,比赛的哨声响了,大巴直起腰,一边鼓掌一边大声嚷了两句:“别失误、别失误啊!”像是说给队友听,也像是说给自己听。

  不过似乎是有些“一语成谶”,第二节开始后,大巴的表现并不好。他先是抢下了一个防守篮板,但在紧接着的进攻中,一个近在咫尺的打板球居然在篮圈上颠了两颠,又颠了出来!虽然他立即伸手去抢,凭着身高臂长也抢先碰到了球,但一回身,球还是被山东队手快的队员捅掉了,大巴弯腰去捡不及,球白白地丢了。随后,他伸臂要球,球又是没拿稳,几乎出界,随后,他索性在三分线外就把球扔了出去……可惜这记他全场唯一的三分并没有成就一个皆大欢喜的结局。

  大巴伤了

  第二节比赛过半,从第一节最后阶段就留在场上的大巴被换了下来,不过下场的大巴却是因为“受伤”!坐在场边的大巴用右手用力地摁住左手虎口下方的手背,原来在和山东队队员的争抢中,对方的手指甲挠破了大巴的手,稍微松开一些,就能看见一道明显的血口子,不时地渗着鲜血。

  队医本来想直接用纱布裹上,可惜伤的位置却没有办法粘,大巴只得又按着,直到等队医拿来了创可贴,之后又用胶布牢牢的裹住,不过这点儿小伤并没有影响大巴在随后的比赛中有良好的发挥。

  首场大胜

  首钢队内线本来就有一个强力的外援奥德杰,如今大巴的回归更是让内线实力更加强大,山东金斯顿队在之后的比赛中一直落后,分差也是越拉越大,最终,首钢队在鸡年的第一个主场比赛中,以108-87大胜来访的山东金斯顿。而大巴在自己归来后的首次亮相中,也交出一份“两双”的答卷--出场23分36秒,中投18投11中,罚球6罚3中,总共拿下25分,此外还有14个篮板,1次助攻,2次犯规和3次失误。

  三载匆匆,从北京驶离地“大巴”今天又回到了自己奋战了十几年的家,如果人生如车,在起点和终点之外,有着这样那样许许多多的停靠站,无论是NBA还是NBDL,或许都不过是匆匆而过的站台吧!(思来)

  CBA全明星投票火热开通 大奖等你拿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MAX FRENZY测评


AIR MAX PENNY LE 评测


AFI Mid雷射艺术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