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勇士扣篮王郁闷篮筐被上盖 太阳主帅赞火箭弃将救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14日15:38 新浪体育
勇士扣篮王郁闷篮筐被上盖太阳主帅赞火箭弃将救主

吉姆-杰克逊今天成为太阳的功臣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4日消息:在今天结束的一场NBA常规赛中,全联盟攻击力最强的菲尼克斯太阳在奥克兰通过加时以106比102艰难战胜了西部弱旅金州勇士队。

  这个赛季对于太阳来说一直都非常的顺利,即使他们连续5分钟没能得分,即使球队的两位球星有病在身,即使他们浪费了本赛季全联盟最高的31个进攻篮板和118次的投篮出手,太阳依然能取得比赛的胜利。

  当然,这其中还有一个主要原因就是他们的对手是西部位列倒数第一的金州勇士。太阳在度过了一个难看的下半场后,终于在加时赛里压制住了对手反扑的气焰 ,并依靠这场胜利重新和马刺坐在了全联盟榜首的位置上。

  “胜利就是胜利,你会得到你能得到的东西。”太阳前锋马里昂说道,“当你和勇士比赛时,有一件事情时非常清楚的,那就是他们肯定会投失很多球。但同时他们也会非常努力的拼抢篮板。”

  勇士本场一共投失了75次,不过他们凭借对前场篮板的积极拼抢,一直和强大的对手周旋到最后,并曾一度在第四节领先太阳达7分之多。

  不过强队的本色在关键时刻再次显现,太阳不仅在比赛的最后3分14秒内追平了比分,并一鼓作气在加时赛里打了对手一个12比8,拿下了最后的胜利。

  “我们还有很多可以提升的空间,不过胜利就是胜利。”马里昂的队友乔-约翰逊也持有类似的观点,他本场得到全队最高的23分。“尽管今天晚上我们打的很难看,但在最后的战绩登记表上记录下来的就是一场胜利。”

  火箭弃将吉姆-杰克逊成为了太阳在加时赛获胜的首功之臣。正是他在关键时刻的连续得分,才帮助太阳一举摧毁了坚强的勇士。

  “吉姆在比赛的最后的表现非常非常出色,是他帮助我们赢得了这场比赛。”太阳主帅迪安东尼赛后在谈起这位本赛季从黄蜂投奔而来的老将时也掩饰不住自己的得意之色,“这就是我们为什么要把吉姆招致帐下的原因之一。”

  勇士主将理查德森在双方打成102比104时错失了一次上篮机会,他的突破被马里昂给拦截,随后马里昂又连续两罚命中,锁定了最后的胜利。

  “我觉得我最后的那次突破被犯规了。”理查德森赛后不服气的说道,“任何时候只要你突破到篮下,你就会觉得你被犯规了。10次中有9次我能打成那样的进攻。不过今晚只是普通的一个晚上。篮筐今天似乎对我是封闭的。”

  马里昂拿下21分和16个篮板,刚刚生完一场病的阿Q也有21分进帐,纳什则贡献了20分和12次助攻。只有斯塔德迈尔因为有些流感症状而发挥不佳,他只得到9分,终止了自己连续11场得分超20的纪录。太阳在经历了6连败后,11场比赛里赢下了9场,又重新恢复了强队表现。

  迈克-邓利维为勇士拿下24分和12个篮板,老将费舍尔进帐19分,“扣篮王”理查德森18分和12个篮板,福耶尔抢下职业生涯最高的20个篮板。

  “我们必须学会如何打好比赛的最后时刻。”邓利维说道,“我们已经有两次在最后几分钟领先的情况下被他们翻盘。这真是一场让人郁闷的失败。”

  (星海)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