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遇俊锴0.3秒绝杀盼盼 辽军提前登顶北区算盘落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4日22:01 新浪体育
遇俊锴0.3秒绝杀盼盼辽军提前登顶北区算盘落空

遇俊锴让云南提前7轮杀入季后赛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4日,凭借队长遇俊锴终场前0.3秒的中投得手,CBA第33轮云南红河主场91比89险胜辽宁盼盼,这样辽宁盼盼提前获得常规赛北区老大的计划落空。本场比赛遇俊锴贡献26分5个三分,科林斯30分25个篮板。

  由于上次交锋缺少“全能王”本森,云南队兵败如山倒,而现在引进新外援就是要和辽宁队死拼力图挽回面子。开场后云南队新引进的外援中锋科林斯率先发难,内线强打成
功、外线三分得手连得5分,并且还给了辽宁队“大黑”威尔逊参加CBA联赛的第一个大火锅,蒙自球馆瞬间沸腾……之后辽宁队边强、刘相韬和威尔逊发威,快速多变的球风马上回敬对手,12比7,辽宁盼盼暂时领先。

  花重金引进的科林斯果然厉害,不仅屡屡上演冲抢前场篮板的好戏,而且还拉到外线又中三分,他的“疯狂”表演感染了队友,遇俊锴、贾楠、欧阳贵景等球员的手也热了起来,17比19,云南队在追赶比分……在首节结束前47.8秒,场内出现不和谐声音,在辽宁队边强投中三分后,部分不冷静的观众向场内扔进矿泉水瓶……

  辽宁队带着24比19的比分进入第二节,在组织后卫贾楠的带领下,云南队小前锋张楠先中两分,科林斯再得4分,云南队打出一轮8比1的高潮将反超比分。同云南队的立体进攻相比,辽宁队的进攻过于单调,内线只是依靠威尔逊独撑,而外线出手时机也不理想,蒋兴权无奈换上亚历山大,老蒋用意很明显:遏制科林斯的强力冲击。激烈的对抗闻到火药味,在与遇俊锴一对一死磕中,边强大腿被撞伤离场,而上场崴了脚脖子的岳鹏飞替换登场。

  由于云南队主教练吴庆龙曾带过辽宁队4年,所以如今布置手下的“老枪连”对付老东家很有办法,虽然从开场后吴庆龙稳住替补席一次也没有要求暂停,但无论是进攻(强攻内线)还是防守(23联防),云南队一直按着辽宁队。第二节云南队28比20的反攻战非常漂亮,半场结束,云南队47比44领先辽宁队。

  第三节登场的小将张庆鹏零度角中投力图拉开辽宁队反击序幕,不过云南队科林斯和欧阳贵景强悍的后场篮板,以及多变的快攻让辽宁队很被动,云南队小前锋张楠两罚两中;遇俊锴三分再中,54比50,老蒋马上要求要求暂停,不过暂停后云南队不依不饶,攻势如潮,尤其是云南队长遇俊锴连续命中两枚三分……

  双方在最后一节决战,而两队比分一直在紧咬,科林斯的篮下打板进筐把比分追到73比74;刘相韬回敬;科林斯再得分;亚历山大勾手打成;肖卫国三分中的,78平……由于双方都加强防守,进攻率都不高,老蒋暂停后换上威尔逊,“大黑”上场半截篮连得4分,82比83,云南队领先,遇俊锴和岳鹏飞各中三分……比赛还有20.9秒,辽宁队85比87落后时老蒋要暂停。辽宁队进攻,云南队犯规,威尔逊两罚一中,87比86,比赛还有14.6秒结束,老蒋再要短暂停,之后贾楠两罚两中,比赛还有5.6秒结束,岳鹏飞三分追平比分,89比89。云南队发球,遇俊锴右侧中投命中,91比89。此时比赛还剩0.3秒,根据篮管中心的竞赛规定,辽宁队没有进攻时间,云南队主场险胜辽宁。

  云南红河男篮:贾楠、陈照升、科林斯、遇俊锴、肖卫国

  辽宁盼盼男篮:杨鸣、边强、威尔逊、田雨、刘相韬

  >>全场比赛技术统计

  (方文)

  CBA全明星投票火热开通 大奖等你拿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