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福建双王牌埋葬鲨鱼 南区榜尾斗上海错过惊世翻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3日21:37 新浪体育
福建双王牌埋葬鲨鱼南区榜尾斗上海错过惊世翻盘

龚松林伤愈复出贡献23分(图片来源:photocome)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今晚,本赛季CBA联赛第30轮,福建浔兴主场迎战上海西洋。龚松林伤愈复出的本赛季CBA首场比赛上场40分钟,为主队贡献了23分,火线救援的新外援罗斯林亦有尚佳表现,上场20分钟拿下7分、7次助攻。上海西洋方面,刘炜是当然明星,打了47分钟,拿到37分。

  龚松林首发出场,全场观众摒住呼吸看这位久未出场的本土球星做何表现。结果朱 峰传球,龚松林出界。比赛进行了两分30秒,龚松林抢下第一个篮板。而后福建浔兴进攻,龚松林三分出手未中、造成对方犯规后、本赛季的第一次得分便是这两个罚球。上海大鲨鱼的章文琪上篮成功后,龚松林的一个上篮还以颜色。比赛打到7分多时龚松林两分罚篮命中。比赛还剩三分钟时,龚松林三分出手不中,布莱恩抢下篮板后打板命中,福建浔兴以24-16领先。而后,林晨耀将其换下,龚松林较为完满得完成了他的第一阶段演出。

  第一节,福建浔兴史无前例地以29-18取得了11分的领先优势。朱世龙以以12分成为本节福建浔兴的当然功臣。后场接朱峰传球带球至前场,面对上海西洋两人的包夹,依靠个人能力突破上篮、打成三分。朱世龙用这个三分打破了比赛开始阶段将近两分钟的得分僵局。而后朱世龙利用三分、罚篮、以及突破上篮再得9分。本节比赛,福建浔兴可谓多点开花,布莱恩在内线贡献了6分,朱峰的一记三分命中,林晨耀也有两分进帐。

  第二节开打,福建浔兴在内线和组织后卫两个位置上做出调整。用外援罗斯林换下朱峰、让刘昊替换布莱恩。上海西洋方面在朱世龙攻进首粒入球后将海瑞换上场,让他盯紧朱世龙。罗斯林上场后,两名组织后卫——他与刘炜之间的较量成为场上的焦点。在罗斯林的妙传下,福建浔兴连续两次下快攻,打出了传统的小、快、灵。而后,刘炜依靠个人能力突破上篮得分还以颜色。刘炜连续两次突破成功后将比分追成42-49。如果说刘炜总能让人看到他在场上单打的身影,而罗斯林就不像他那样锋芒必露了,他更多的是隐藏在球队中,盘活浔兴的整体进攻。福建浔兴在暂停之后,同样在内线和组织后卫上做出调整。上海队依然依靠刘炜的强攻得分,最终将上半场比分追成47-53。

  贾孝忠两分投进。球权在福建手上,让朱世龙吸引对方的防守,而后龚松林找机会出手,战术明确,当龚松林一次不进、没有了再次出手机会时,罗斯林自己溜底上篮。上海西洋连续利用穿切倒出空挡,贾效忠连续命中,将比分迫近至62-63。龚松林中投命中、刘炜中投命中,刘昊强攻得手,双方比分交替上升。朱世龙的一个传球让福建浔兴错失将比分差距拉大的机会。经过几个来回的无疾而终之后,刘炜打三分成功后以74-74赢得了本场比赛的第一次平局。福建浔兴叫暂停。上海西洋外援达沃尔的一记三分命中后以77-76赢得了本场比赛的第一次领先。朱世龙和龚松林下快攻,结果朱世龙的上篮被盖,福建浔兴以77-79落后两分结束第三节。

  第四节,福建浔兴使用外援后卫加刘昊的阵容,上海西洋有针对性的改打内线。不仅传球给达沃尔,章文琪也频繁突入内线。而此时,福建浔兴的外援罗斯林成为救命稻草,依靠个人能力突破到篮下,突然转身、突然变线让人看得眼花缭乱。上海西洋的老将章文琪此时三分出手、而后刘炜突破上篮成功,上海西洋以93-87取得6分领先。福建浔兴朱世龙一人打出一个5-0的小高潮后将比分迫近92-93。龚松林的远投三分让人看到追平的希望,很快章文琪又还以三分。龚松林自己投篮打中篮框弹出后自己抢下篮板,传刘昊打板弹出,布莱恩继续抢、继续投,终于打进,以102-100超出。而后,成功防守住上海西洋的进攻后,龚松林持球晃过章文琪后两分命中,104-100四分领先优势在握,比赛还剩不到一分钟。上海大西洋叫暂停后,贯彻了内线战术,达沃尔打成。朱世龙即以还以两分106-102。还是四分差距,比赛还剩17秒。短暂停之后,刘炜一个三分将比分追至105-106,章文琪随即犯规。海队进攻,海瑞拿球三分出手,不中,刘炜随即犯规。已经得到空挡的章文琪气得狠踢场边的矿泉水箱子。布莱恩两罚命中后,福建浔兴以107-105终于获胜。

  福建浔兴首发:刘昊、龚松林、布莱恩、朱世龙、朱峰

  上海西洋首发: 刘炜、达沃尔、章文琪、王勇、姜剑飞

  >>全场比赛技术统计 >>点击查看视频

  (余吾)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