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小皇帝水到渠成首砍三双 天选之子终成历史第一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0日15:47 新浪体育
小皇帝水到渠成首砍三双天选之子终成历史第一人

天选之子终成历史第一人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被称为“The Chosen One(天选之子)”的小皇帝又改写了NBA的一项历史!北京时间1月20日,NBA常规赛骑士队客场107-101拿下开拓者,骑士队球星詹姆斯终于拿到职业生涯首个三双,刷新了由奥多姆保持的NBA历史上获得三双的最年轻球员的纪录。

  20岁零20天的詹姆斯今天砍下27分11篮板10助攻,将奥多姆的纪录提高了34天。终场前1分19秒,詹姆斯助攻伊尔高斯卡斯,完成了他的第10次助攻,同时完成了这项历史使命 ,他的队友在暂停时纷纷为他表示祝贺,而他的母亲则在场边的座位上为他欢呼。

  “那从来都不是我的一个目标,但既然我一直在接近这个纪录,我当然也希望能够突破它,”詹姆斯赛后淡淡地说,“能够拿下比赛胜利并贡献三双,没有比这更好的事了。”

  詹姆斯表示尽管他知道奥多姆的成就,但他从来没有因为刻意要破纪录而受困扰。“个人的纪录对于我来说并没有什么意义,我是一位团队球员,”詹姆斯说,“我只想看到球队赢球,我不关心统计数字。”

  “今晚他打得很自然,你并不知道他最终会拿三双,因为他并没有刻意那样做,”队友麦金尼斯点评道,“他拿三双只是水到渠成的事,我知道有许多球员声称要拿三双,但他从来没有那样说过。”

  当年在奥多姆在快船队创下纪录时麦金尼斯恰好也在快船队,麦金尼斯对比了两人的表现:“奥多姆当年也是那样,拿三双时没有任何刻意。他们俩在这方面是一样的,但他们完成三双的方式却不同,詹姆斯是不断地往前攻击,而奥多姆则比较沉稳。”

  伊尔高斯卡斯21分11篮板,骑士队在6场客场之旅中暂时取得2胜2负的战绩。范-埃克塞尔得到28分,“小飞鼠”斯塔德迈尔27分,开拓者队遭遇五连败。

  今天双方都穿上了70年代的复古球衣,那是双方历史上的第一场比赛时(当时两队恰好是彼此的对手)身穿的战袍。骑士队最多时领先19分,开拓者队第四节一度追到87-95,詹姆斯的三分球冷却了他们的反击攻势。

  “詹姆斯接管了下半场,不断地抢篮板、突破到开阔的地方,”开拓者主帅奇克斯叹道,“他完全统治了比赛。”

  (Julian)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