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魔戒护身刘玉栋又立新功 八一擒虎战神成绝对主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9日21:42 新浪体育
魔戒护身刘玉栋又立新功八一擒虎战神成绝对主角

刘玉栋成为今晚的绝对主角
(图片来源:photocome)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今天晚上,八一双鹿主场迎战的吉林通钢的比赛绝对吸引眼球,因为这场比赛的中场休息时间将颁出举世瞩目的战神钻戒。到中午为止本场比赛的门票已经销售一罄,体育馆里座无虚席,两边的篮筐后面都悬挂着刘玉栋的巨幅海报,远道而来的刘玉栋亲友也打出了“战神刘玉栋亲友团啦啦队”的大红横幅。

  尽管观众的情绪都已经提前进入了CBA十年贡献大奖的颁奖仪式,但一切还是得按部
就班,从比赛开始。

  开场罗德一次抢断,帮助王博先得两分,之后张劲松马上用一个三分还以颜色。双方战成5平后,吉林队利用八一的失误和低命中率连得7分,阿的江马上用王中光换下了姚锴夫。值得一提的是,本场主角刘玉栋第一次出手被罗德很不给面子地盖了一个火锅,但此后他很快恢复战神本色,抢下一个前场篮板自己得分,然后又投中三分,快下得手,帮助主队打出一波17:5的小高潮,迫使吉林队叫了暂停。对于八一来说,本节不好的消息是,莫科不到6分钟便身背三分犯规,阿的江只能用李可将他换了下来。不过吉林队也有一样的困扰,王博也因为过早地三次犯规而在这一节结束之前就被换下场。本节的最后一个进球充满戏剧性:刘玉栋后场拿到篮板,自己运球上篮,一路上他用背后运球、漂亮的转身连过两人,引得全场欢声雷动。这一节战神一人砍下21分,八一双鹿39:29领先对手。

  第二节李楠换下陈可。刘玉栋依旧神奇,他投三分打三分中投罚篮无所不能,本节才打了4分钟就已经得分过30,全场观众高呼“战神”。离本节结束还剩6分45秒,刘玉栋下场休息,向全场招手示意,此时主队已经以58:36领先。随后的比赛由李楠领衔主演,他先是一个半勾手拿下两分,随后又投中两个三分。在几位老将的带动下,八一双鹿的其他队员也都个个威猛,陈可、莫科都有三分进账,李可的中投出手必中。半场结束,八一双鹿竟然打出84:54的超高比分。

  中场比赛一结束,全场灯光熄灭,刘玉栋在全场观众的欢呼声中走上颁奖台,他表示:“这是我一生中最难忘最激动的时刻,我很幸运,CBA十年给了我这个机会,钻戒上的每一颗钻石都是我和队友一起拼搏的象征。感谢八一队对我多年的教育和培养,没有八一就没有我今天这个奖,在这里向八一的队友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同时也感谢多年来和我一起在国家队战斗的队友,他们当中的每个人都很优秀,每个人都有这个机会获得至尊钻戒,希望不久的将来更多人也能拿到这样的奖项。在这里我还要感谢宁波的球迷,是你们不论胜败一直支持着我们,你们是我们最大的动力,最坚强的后盾。也希望CBA今后能培养出更多的人才,为中国篮球事业做更大的贡献。”刘玉栋的妻子和儿子也一起走上颁奖台享受这份殊荣。颁奖结束后,战神手戴钻戒绕场一周。

  可能是刚刚的颁奖仪式让八一的全体将士有些心神激荡,下半场比赛一开始八一双鹿有些集体手冷,进攻也没什么章法,这让阿的江不得不在两分钟后就叫了暂停。之后的比赛因为分差过大有些波澜不惊,八一打得有些放松,进攻手段也比较单一,更糟糕的是犯规频频,这一节结束吉林通钢已经把比分追成95:112,而且八一双鹿队中李可、陈可、张劲松、莫科都已经身背5犯,刘玉栋也4犯在身。

  第四节开始后,虽然王博马上6犯下场,但他们的进攻还是很见成效,一度把比分追成100:112,让八一丝毫不敢大意。而莫科在和李楠配合了一个精彩绝伦的空中接力后马上也6犯下场,让主场观众无不扼腕叹息。李可随后也被罚出场,八一双鹿两名年轻的内线队员胡克和吴谦来不及热身便匆匆上场,好在这时八一已经126:104领先,情况尚不足惧,最后两分钟阿的江先后换上邸晓伟、陈臣、姚锴夫,场上全剩年轻队员。八一双鹿最终以140:116大胜吉林通钢。

  刘玉栋拿下最高的48分。

  八一双鹿:姚锴夫、陈可、刘玉栋、张劲松、莫科

  吉林通钢:王博、孙军、王晗、李爱军、罗德

  >>全场比赛技术统计 >>直播实录 >>颁奖组图

  (曹歆)


  爱问(iAsk.com)八一 相关网页约2,691,524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