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火箭关键位置有危机急寻枪 看上雅典奥运梦六仇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06:55 新浪体育 ©
火箭关键位置有危机急寻枪看上雅典奥运梦六仇人

火箭欲挖阿罗约与姚明联手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火箭队虽然取得了含金量颇高的四连胜,但他们的阵容隐忧在球队逐步走上正轨的时候更显突出,大前锋危机因为霍华德近几场比赛的出色表现而稍微得到缓解,但组织后卫这个关键位置的麻烦却是火箭管理层无法回避的问题。

  紧急寻枪

  由于此前换走了泰伦-卢,火箭队目前只剩苏拉、沃德和巴雷特三位组织后卫。其中沃德刚动完手术,还不知道要养伤养到什么时候;巴雷特是没经过选秀大会的新秀,虽有初生牛犊之勇,但毕竟身材、经验均有欠缺,打打替补还可以,让他当主力确实勉为其难;苏拉是现在队中的正印控卫,也是队中最英勇的球员,但他最近一直是带着有伤的膝盖在忍痛硬撑,随时有可能因为伤势加重而“歇菜”。

  如果苏拉真的休战,火箭队将失去场上的发动机,虽然麦蒂、韦斯利和巴里均可以勉强客串打控卫,但那毕竟是权宜之计,在火箭队各位置搭配和战术已经相对固定下来的情况下不宜再做出这样的位置调动。因此寻找新控卫的任务便成为火箭管理层的当务之急。

  这几天火箭队一边比赛,一边也在暗中试训没有合同在身的控球后卫,先后试过了38岁的老将斯特里克兰德和新秀布兰丁-奈特,试训结果如何我们无从知晓,但这些浪迹在低级别联赛混饭吃的自由球员实力如何相信大家心中都有数,他们或者是被NBA淘汰的老将,或者是还没有得到NBA承认的新人,以他们的实力最多也就是当当救火队员打打短工,也许上了场连巴雷特都不如。火箭队自然也有分寸,于是他们一颗红心两手准备,一边试训新人,一边则紧锣密鼓地试探与其他NBA球队交换现役控卫的可能性。

  垂涎雅典奥运梦六仇人

  据《休斯顿纪事报》透露,火箭队目前最青睐的是爵士队控卫阿罗约。这位波多理各国手在雅典奥运会大放光芒,曾领衔波多理各队爆冷击败了不可一世的美国梦六队,但回到NBA却诸事不顺,先是因伤错过了赛季初段的比赛,复出后又没能得到主教练斯隆的青睐,在替补席上苦苦度日。但在火箭队这样不得不考虑过气老将斯特里克兰德的球队来说,阿罗约显然是个香饽饽,再怎么差也比斯特里克兰德之流好上不知道多少。

  火箭队近日向爵士队打去电话,寻求交易的可能性,但爵士队和其他火箭队正在接触的球队一样,对火箭队没有多大的兴趣,因为爵士队根本看不上火箭队愿意拿出来交换的筹码(火箭队除了主力阵容,还有谁能吸引其他球队的兴趣呢?),况且现在距离交易窗口截止期还有一个多月,爵士队一点都不急,就算他们打算换走阿罗约,也要先等等更好的交换对象。因此火箭队也只能无奈地跟着等,权当先打个招呼,只盼到截止期前仍没有人对阿罗约有兴趣时再做打算,不过据说已经有几支球队向爵士队打过了电话,火箭的胜算很小很小。

  召回海外新秀?

  火箭队还有一个选择,那就是他们去年在选秀大会第二轮摘到的希腊后卫斯潘诺里斯。火箭队去年选到斯潘诺里斯后没有立即与其签合同,而是先让他继续在希腊联赛中发展,留待以后使用。斯潘诺里斯目前效力于希腊A-1联赛的马洛西本田队,随着比赛经验的增加,他目前已经成长为一位效率颇高的得分型组织后卫。

  斯潘诺里斯最近连续几场比赛都能命中不少三分球,甚至为球队投中决定胜利的关键球。他本赛季的投篮命中率高达53%,三分命中率达到37%,场均得到14.6分。虽然他还没有马刺队法国帕克那样的实力,但他拥有速度、身体强壮、同时据说具有那种“球场老鼠”(整天泡在球场里练习的人)的积极性。不过想要得到他,火箭队必须先解决一些合同方面的问题,估计不到迫不得已,火箭队应该不会考虑这个选择。

  难出好筹码交易不好做

  除了控卫这个紧急任务外,火箭队也在酝酿其他合适的交易,但前景同样不乐观。

  以往NBA最好的交易往往发生在全明星赛和交易截止期之间这段日子,但今年NBA各队在这个时候就开始纷纷暗中酝酿交易,有些交易甚至似乎已经基本敲定。目前最肯定的是勇士队和猛龙队都迫切地希望将队中的老球员送走。

  火箭队自从汤帅时期就一直对现在勇士队的克里福德-罗宾逊和猛龙队的唐尼-马绍尔青睐有加,现在马绍尔仍是火箭队希望得到的球员,但猛龙队目前正在进行围绕小将波什重建的计划,他们不大希望用马绍尔交换其他带有长合同的老球员,因此他们还在权衡各个买家,他们最想要的还是未来的选秀权。

  火箭队方面自从2002年的纳克巴之后就再也没有在选秀大会上得到过第一轮新秀,今年他们打算留住这个选秀权,因此与猛龙队达成交易的可能性也不是很大。

  (Julian)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