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排骨飞人推倒蒋家军 宏远连克吉辽双强豪取八连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6日21:40 新浪体育
排骨飞人推倒蒋家军宏远连克吉辽双强豪取八连胜

杜锋轰垮北区老大辽宁盼盼
(图片来源:photocome)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6日消息,CBA第28轮北伐的广东宏远继上一轮击败吉林后,本轮客场又以100比89击败辽宁盼盼,双方在本场比赛中打出高水平,无论是内外线比拼,还是战术、技术、意识、身体还是斗志斗法,两队给球迷奉献了一场精彩的对决,但显然广东队实力更强。蒋家军无奈接受两连败,目前他们依然以20胜7负的成绩排名北区第一,华南虎八连胜并力压辽宁盼盼排名联盟第二。

  辽宁盼盼派上杨鸣、亚历山大等替补队员,广东宏远则雪藏内线大将积臣派出准“国家男篮”的豪华阵容迎战。双方以快对快,由于上次交锋,广东宏远主场82比83惜败,所以开场后华南虎进攻极其犀利,好久不见朱芳雨的“弹簧腿”了,小朱断球后就是个超级大扣篮。占据主场之利的辽宁盼盼毫不示弱,小前锋刘相韬回敬5分。

  “排骨大仙”杜锋远投中的让辽宁胜利球馆鸦雀无声,11比11,两队比分一直在紧咬。

  上场客战北京哑火的辽宁重炮手边强频频发威,外线失守后,李春江无奈换上王牌中锋积臣,力图和辽宁盼盼死拼内线。马上,平均高度占据绝对优势的华南五虎露出利齿,快速、多变、凶悍的球风把比分瞬间赶超。面对广东队的高举高打,老蒋暂停后换上强力中锋威尔逊和大前锋谷立业,不过内线偏矮的辽宁盼盼一直难以找到破敌办法。

  广东队带着26比22的领先分数进入第二节,老将郭士强本节登场,广东队不依不饶,李群助攻,积臣篮下得手拉大比分;易建联策应,“快刀”杜锋任意肆虐辽宁队内线……辽宁队进攻很不利,老蒋有些发火,马上要求暂停。

  分差已经拉大到8分,辽宁盼盼的半场人盯人防守显然抵挡不过广东宏远的高空轰炸,只有边强的三分在同对手抗衡。李春江有些不冷静,本方队员被犯规,老李两次走到技术台,叫嚷声不断……边强制造的麻烦再继续,33比36时,坐不住的李春江连叫暂停,而为了稳定攻防节奏,广东队调遣老将宋希上场,但辽宁队追赶比分的步伐并未停止,威尔逊的半截篮,广东38比37领先辽宁一分。

  王仕鹏的零度三分投射再次拉开比分,有些着急的老蒋要求暂停,并换上第三控卫张庆鹏继续死掐李群,双方进攻率都不高,场面很混乱……

  战火在下半场继续燃烧,由于两强比分一直没有拉开,中场休息时,蒋兴权和李春江除了严密布防外,同时重点研究了如何破解对方的铁桶阵,辽宁队要求内外结合,而广东队要求强攻内线。

  下半场蒋兴权祭出全场盯人防守,并再次部署辽军“快抢、快进、快攻”的战略,双方的身体对抗激烈起来。老谋深算的李春江找到辽宁队命门,“三塔”积臣+杜锋+易建联互相策应,轮番攻击辽宁队内线,显然亚历山大和谷立业不是对手,坐在场边的老蒋连连摇头。由于李群体力消耗过大,小将张喆替换登场,76比64,广东队带着12分的优势进入末节。

  第四节辽宁队依然没有放弃开始反扑,“排骨飞人”杜锋三分命中扩大比分差,蒋兴权频频调兵,杨鸣、田雨再次披挂上阵,辽宁队大范围换人作用明显,尤其是郭士强和岳鹏飞上场后,小岳贡献三个三分。但杜锋的强攻让辽宁队的翻盘计划破灭。

  精彩激烈的南北两强交锋在广东宏远气势如宏的攻防中结束。杜锋贡献22分,积臣26分。

  辽宁盼盼首发阵容:杨鸣、边强、田雨、刘相韬、亚历山大

  广东宏远首发阵容:李群、杜锋、朱芳雨、王仕鹏、易建联

  >>全场比赛技术统计 >>点击查看视频 >>直播实录

  (方文)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