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立彬夸得分王名不虚传 吴庆龙:本森要继续教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6日21:20 新浪体育
王立彬夸得分王名不虚传吴庆龙:本森要继续教育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依靠解禁复出的强力外援李·本森的神奇表现和全队内外开花的多点进攻,两连败后重返蒙自的云南红河奔牛男篮今日下午在CBA第28轮比赛中,主场以120:102战胜了北区垫底球队陕西东盛盖天力麒麟队。

  陕西东盛盖天力麒麟队主教练王立彬表示:“红河队有“得分王”本森,从他这个赛季的表现来看,水平是很稳定的,得分的基数一直保持在一个稳定的数字上。所以,我们 赛前制定的防守任务就是不管本森拿多少分,重点是要防住对手的外线进攻,因为对方外线还有“3分王”遇俊锴。”

  “然而在今天比赛中我们防守中还是出现了很多问题,在本森打得很活的情况下,我们始终也没能防住对手的外线远投。造成这个结果的主要原因在于我们防守中对篮板球的顶防很不成功,让对方多次抢到篮板球进行二次、三次进攻,这种局面也让我们的防守队形被压得很扁,更加造成了在外线防守上的被动。再加上今天红河队的命中率非常高,几乎出手就有,而我们虽然出手机会很多,但3分球的命中率才有百分之二十多一点,输球也很正常。盖茨今天的表现应该说算是正常。他在CBA打了这么多年,各个队对他的特点和情况都很熟悉了,就像今天红河队一样,只要采取“包夹”战术,盖茨的发挥必然就要受到影响。今天我们输球关键还是在于整体的防守不好,而且投篮命中率太低。”

  云南红河奔牛男篮主教练吴庆龙表示:“我们第一次在客场输给了陕西队,所以这场球之前我对队员的要求就是必须要战胜对方。从整个比赛的情况来看,我们第一节进入状态显得比较慢,投篮命中率偏低,这主要和我们队昨晚才回到蒙自有关,长时间的旅途劳累后老队员的恢复还是显得慢一些。第二、三节经过调整后队员表现还不错,内线、外线的进攻都打得很活,而且对外援盖茨和对方外线队员的进攻防守都很成功。”

  “第四节,我们在比分拉开的情况下,换上了替补队员,本来是想借此机会练一练兵,也让主力队员休息、休息。但我对替补队员们上去后的表现感到不满意,一来他们显得没有思想准备,二来在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显得有些无所事事,在场上乱成了一锅粥。”

  吴庆龙还重点谈了一下本森的复出:“新疆出事后,本森的情绪基本平稳下来了。但上轮打八一队时篮管中心的处罚决定下来后,他觉得自己很冤枉,结果情绪又出现了波动,我们一直都在为这事对他进行教育。昨晚一回到蒙自,俱乐部董事长、总经理和我就对他进行了思想工作,我们深刻批评了他,让他明白了他对裁判、对观众发火的行为确实是不对的。这场比赛前,我对他的要求就是:不管场上情况怎么样,你必须要服从裁判的判罚,必须要服从篮管中心的处理决定,就算再有什么情况都轮不到他去说,这是教练而不是他的任务。总体来说,本森今天的发挥还不错,但比赛中还是有一些对裁判不满的言语,我们下来后还要继续教育他、帮助他,毕竟他也是第一年来打CBA,可能对我们这里裁判的判罚尺度还有些不适应。”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