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巨人受困火箭另有英雄 姚明替身:火箭具备冠军水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6日12:44 新浪体育
巨人受困火箭另有英雄姚明替身:火箭具备冠军水准

穆托姆博在姚明受困时发挥了作用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6日,火箭队主场73-67力克马刺队。火箭队替补中锋穆托姆博在姚明陷入犯规麻烦时,上场20分钟,居然摘下了15个篮板,其中6个是前场篮板球。赛后穆托姆博接受了现场记者的采访。

  记者:迪肯比(穆托姆博),你抢了15个篮板,真了不起,告诉我们怎么才能赢球?

  穆托姆博:化学反应最重要,现在火箭队内的气氛很不错。你知道,我们的平均年纪很大,但是队内有好几名年轻的球员。这样的话,我们这些‘老人’就得老和他们交流,告诉他们保持稳定发挥的诀窍。

  记者:这场比赛是少见的低得分。

  穆托姆博:是啊,我们在比赛中坚持防守,双方争抢很激烈,每球必争。尽管得分不高,但是比赛本身很精彩。

  记者:你知道,你已经38岁了,(穆托姆博和记者都笑了)很多人都惊奇你能保持这么好的竞技状态。你为什么能保养得这么好呢?

  穆托姆博:只要你能照顾好自己,你就能尽可能长地打球,延续自己的运动寿命。身体上自然重要,但是更重要的是心理上的。可以这么说,只有你自己能阻止自己继续打球,别人绝对不行。

  记者:今天的防守很好,什么是今天你们击败马刺的关键呢?

  穆托姆博:今天双方防守都很好,从这层意义上而言,进攻的效率就很重要了,我们在关键时刻进攻的质量不错。当然,我们都清楚,只要能防守好,就有成为总冠军的气质,我们具备这种防守水平。

  这场比赛也是亲兄弟、火箭队的琼-巴里和马刺的布伦特-巴里同场较量。现场记者采访了两人的父亲,NBA名人堂成员名宿里克-巴里。

  记者:您最近在忙些什么呢?

  老巴里:我得努力工作,为自己挣面包啊。

  记者:您是有资本骄傲的,您有三个小孩在打球。

  巴里:儿子出色,我当然感到骄傲。成为一名能挣上百万美元的好球员自然重要,但是做好人更重要。我们一直在努力让他们学会怎么样做一个好人。

  记者:对于今天两个儿子的表现如何评价呢?

  巴里:今天两个儿子都打得不错,但是琼和火箭赢了,希望我下次在马刺看球,布伦特也能赢球。

  (博月)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