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明发挥成复仇战关键 小牛新神枪追近王治郅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2日17:43 新浪体育
姚明发挥成复仇战关键小牛新神枪追近王治郅纪录

姚明能否突破丹皮尔成火箭关键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3日上午,火箭队将在客场挑战小牛队,这对于进攻刚有所改善的火箭队来说将是一次严峻的考验,两队最近十次对阵火箭队输了九次,上个月最后一次交手他们输给小牛队24分。

  姚明vs丹皮尔成关键

  姚明与丹皮尔的对抗将是火箭队这场复仇之战比赛的关键之一,《达拉斯晨报》认为:如果小牛队能成功地控制姚明,迫使他打出没有明星水准的表现,小牛队就能够打好。

  姚明过去一周在连续客场征战中打出了稳定的表现,本赛季第一次在连续三场客场比赛中得分都达到了20分,在本赛季火箭队前12场客战中姚明一共才有2次得分达到20分。但明天对阵小牛队姚明能否延续这一良好势头还很难说,因为小牛队中锋丹皮尔对姚明来说一直是个头疼的问题,在本赛季两人前两次交手中,姚明26投仅7中命中率只有26.9%,场均只得到13分10篮板。

  “丹皮尔防姚明防得很好,我们上两次打他们,丹皮尔都早早与姚明对上位,没有让姚明在篮下要到舒服的位置,这就是关键。”诺维茨基表示。

  “很明显在对阵小牛队时,丹皮尔的力量型打法让姚明效率不高,”火箭主帅范甘迪说,“像上一次打小牛,他们很轻松就打出10-0,就像湖人那样,而我们4、5次打到内线却依然两手空空,这使我们一开始就掉入大坑中,因此我们必须让姚明在对阵力量型中锋时更有效率才行。”

  姚明上一次得分领先火箭全队已经十场比赛以前的事了,而且近七场比赛姚明也只有一次篮板数全队最高,《达拉斯晨报》认为:姚明在球队快速攻防时缺乏速度,尽管这在速度不算很快的火箭队问题还不是很大,但很明显姚明还没达到应有的高度。

  好消息是,丹皮尔右膝有伤,他缺席了小牛队昨天的训练,明天他将带着疼痛坚持上场,也许这可以使姚明稍微轻松一些。

  特里追近王治郅

  小牛队八场比赛前把组织后卫的重任交给贾森-特里,而把新秀哈里斯赶上了替补席,特里的表现没有使小牛队失望。特里改当首发控卫后提升了小牛队的进攻,帮助他们取得了7场胜利。这期间小牛队场均得到111.3分,而在他此前打替补时小牛队场均只得到99分,特里本人在首发后场均贡献了13.1分7助攻1.88抢断。

  范甘迪对特里的表现大加赞赏:“特里几乎可以投中每次投篮,他的投篮非常出色,特别是远距离,像他这样高效的后卫很少见,你见过有哪个后卫命中率超过50%吗?特里的命中率就达到了52%。”

  特里最近两场比赛连续投中了6个三分球,如果他能再中两个三分,他将追平王治郅和埃利斯并列小牛队连续命中三分球历史纪录榜的第二位,第一位是布拉德-戴维斯,1998年他曾连续命中10个三分球。

  (Julian)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