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陈楠隋菲菲联手击溃辽宁 八一离卫冕成功只差一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1日21:26 新浪体育
陈楠隋菲菲联手击溃辽宁八一离卫冕成功只差一步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1月11日晚,2004-2005赛季WCBA总决赛在辽宁丹东网通体育馆上演,结果88:72,八一电信女篮客场击败辽宁宝成女篮,国手陈楠贡献全场最高24分,隋菲菲21分。这样,在三战两胜制的WCBA中总决赛血战中,八一电信女篮抢得先机,之后的两场比赛将在八一女篮主场湖南长沙举行。

  开场后,辽宁宝成女篮主教练张秉宽依然派出了以陈晓莉+珍妮尔·布鲁斯为核心 的主力阵容,八一电信女篮主教练单瑞荣则以隋菲菲+陈楠迎战。开场后,借助主场之利辽宁宝成女篮向八一电信女篮发起猛攻,陈晓莉+珍妮尔的内线组合频频强攻篮下,辽宁女篮打出一波8:3的小高潮。但八一电信女篮不愧是多年雄霸国内篮坛的超级强队,四届WCBA总冠军得主面对不利局面,国手隋菲菲马上命中三分,之后队长柏华再中两记三分,19:12,八一电信女篮迅速把比分反超。之后,辽宁宝成女篮的全场紧逼防守给八一女篮制造很大麻烦,前锋陈淼三分得手,22:22,辽宁盼盼把比分追平。

  第二节,双方的攻防速度明显加快。相对八一电信女篮,辽宁宝成女篮打得有些乱,本节开场还不到两分钟,辽宁宝成女篮主教练张秉宽马上要求暂停重新部署战术。不过暂停后,辽宁宝成女篮依然不见好转,八一电信女篮一波8:0的小高潮过后,30:22,八一领先。陈晓莉两罚两中,27:33,辽宁宝成女篮追赶比分;陈丽莎半截篮中的,37:27,八一电信女篮再次拉大比分。从场面上,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八一电信女篮的个人能力在辽宁宝成女篮之上,而八一电信抢断后的快攻让辽宁宝成很被动。辽宁宝成女篮中锋珍妮尔在本节后半段发挥出色,多次强打篮下成功。半场结束,46:35,八一电信女篮暂时领先。

  易边再战,八一电信女篮中锋陈楠突破得手先得两分,陈丽莎中投再得手,50:35,胡杰三分再中……反观,辽宁宝成女篮方面前锋马增玉回敬两分,外援中锋珍妮尔强攻篮下得到4分,41:55。由于身高上占有优势,八一电信女篮一直在打压辽宁宝成女篮。而双方的比分差在本节拉开。八一电信女篮中锋陈丽莎上篮得手,59:41,辽宁宝成女篮落后对手18分。虽然辽宁宝成女篮主教练张秉宽频频换将力图挽回落后局面,但在八一电信的严密攻防面前,辽宁宝成女篮被动的局面仍然不见起色。队长柏华的一条龙上篮成功,65:50,八一电信女篮不减进攻势头。第三节结束,53:67,辽宁宝成女篮落后。

  最后一节,由于大比分领先,八一电信女篮减慢进攻速度;反观辽宁宝成女篮显得有些毛躁,除了进攻不利外,防守时漏人让对手打空挡的场面屡屡出现。双方在本节过半时,77:57,八一电信女篮领先辽宁宝成女篮20分。之后辽宁宝成女篮两个三分球中的,68:81,辽宁宝成女篮缩小比分差。不过,虽然辽宁宝成女篮在努力追赶对手比分,但因为实力上的差距,72:88,辽宁宝成女篮还是在主场落败。

  辽宁宝成女篮首发阵容:陈晓莉、布鲁斯、韩春奇、马增玉、胡楠

  八一电信女篮首发阵容:隋菲菲、陈楠、柏华、张晓妮、胡婕

  (方文)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