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郑武处子秀苦涩收场 单卫国恐怖三分陕西开门大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2日21:21 新浪体育
郑武处子秀苦涩收场单卫国恐怖三分陕西开门大吉

郑武新官上任就迎来一败(图片来源:新华网)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新年的第一场比赛、新帅郑武第一次执教的处子秀、万马换帅后的第一次亮相……2005年1月2日,杭州,晚上7点半。万马和郑武的首战在杭州球迷雷鸣般的掌声中拉开了序幕,

  穿上了西服的郑武挥手向所有的球迷致意,再加上开赛前东南亚海啸灾民教款的活动,使得全场比赛从开始就体现着特殊的意味。结果险些在第四节导演绝地大反击的郑武最 终还是以 99:108败给陕西队,用一场失利踏上了自己的万马执教之路。

  刚刚接队只有一天的郑武没有对首发阵容做出太大的改变,萨马基、吴乃群、周鑫、王世龙、缪寿守的首发阵容和里德时代毫无二致。比赛开始后,陕西队的冷东三分线外张手命中,先声夺人。此后陕西队三分球4投三中,开场就打了万马一个11:4的小高潮。屡投不中的万马在对方的紧逼下屡屡失误,打到10:20时,郑武叫了本场比赛的第一次暂停。暂停过后,情况依然没有好转,在对方连续的三分风暴中,万马无以为继,在梁伟投进压哨三分之后,万马以18:31,13分的劣势结束了第一节。

  冷东的三分拉开了第二节比赛的序幕,换上王楠和代勇的万马防守上依然漏洞不断,外线无人得分的局面始终无法打破,比赛进行了四分钟才由小将王楠投中第一球,但此时万马已经落后了23分。分差始终没有缩小,在盖茨犹如大山般的内线防守前,万马始终无法渗透到篮下。面色凝重的郑武站在场边一言不发。34:55,半场落后21分的现实让退场的万马队员陷入一种沉重的尴尬之中。

  下半时开始,郑武遣上方丹和吴理义,四上四下。此举果然奏效,方丹上场后连得4分,万马在场上顿时有了生气。可惜好景不长,冷东的手热得发烫,在外围连连发炮,万马好不容易追回的比分刹那间化为乌有。第三节比赛过半,万马似乎突然苏醒,快攻、远投打得有声有色,打出一个10:2的小高潮,分差被迫近到了14分。关键时刻单卫国连续两个超远距离的三分,将陕西队重新拉回到轨道上来。65:80,万马在第四节开始前将悬念留住。

  单卫国远投、吴理义单打成功……双方的第四节进入了拉锯战,郑武出人意料地派上了小个阵容。吴乃群三分加突破,万马将比分追成72:84。比赛还有7分35秒时,谬寿守三分命中,将分差缩小到了9分。而接下去罗智的上篮得分,使得陕西队不得不叫了暂停。暂停过后,冷东三分再次得手,而吴乃群的罚球将比分缩小了81:89,关键时刻,今天发挥极其神勇,拿下28分的冷东6犯下场,万马看到了翻盘的希望。然而单卫国的连续三分,让浙江球迷大呼恐怖,比分重新拉到87:102,时间还剩3分48秒。比赛进入最后三分钟,万马的命中率开始下降,势头被陕西队遏止下来,虽然在最后时刻,万马采取了犯规战术,但为时已晚,最终万马以99:108败下阵来。 钱江晚报 张彧

  >>全场比赛技术统计 >>点击查看视频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2004年度TOP10


2K4 LASER评测


情人节诱惑


街舞风雷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