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NBA上周东西部最佳球员揭晓 艾弗森纳什众望所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8日04:41 新浪体育
NBA上周东西部最佳球员揭晓艾弗森纳什众望所归

两大超级后卫各领风骚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8日凌晨,NBA上周东西部最佳球员揭晓,76人后卫艾弗森和太阳后卫纳什众望所归地当选。这两位超级后卫在上周都有接近完美的表现,荣膺这一称号基本没有悬念。

  上周76人队一胜一败,但平淡的战绩完全无法掩盖艾弗森个人匪夷所思的演出。他在这两战中共拿下91分和8个抢断、11次助攻,得分和抢断都高居联盟之首。上周“答案”的 投篮命中率达到了骇人的55.6%(54投30中),其中三分球12投6中,命中率50%;对于一名后卫来说,这个数字几乎可以用“可怕”来形容。即使是和艾弗森本人整个赛季平均42%的投篮命中率和29.1%的三分球命中率相比较,“答案”在上周的状态之盛也是显而易见的。如果再考虑到12月19日对雄鹿一战中他同样拿下54分的表现,那么说艾弗森是近来NBA最可怕的一名攻击手,相信没有人会有疑问。

  和艾弗森个人的神勇相比,纳什率领的太阳队在联盟中更是光芒炫目,热力四射。这支现在NBA最强大的球队上周又是三战三胜,24胜3负的开局已经打破了球队的历史最好纪录。作为太阳的领袖,纳什本人在上周平均每场拿下16.7分,命中率达到54.5%,而每场12.3次助攻的惊人表现更是笑傲全联盟。特别值得一提的是,随着太阳在26日击败猛龙获得11连胜,纳什已经打破了由传奇巨星“魔术师”约翰逊保持的连续打出两位数助攻并帮助球队获胜的NBA纪录;原10场的纪录是约翰逊在1986-1987赛季创造的。

  以下是上周艾弗森和纳什的具体表现数据:

  艾弗森

  12月20日,76人主场101-103不敌爵士,艾弗森51分,31投18中,另有6次助攻7次抢断。

  12月22日,76人客场102-90击败步行者,艾弗森40分6次助攻1个抢断。

  纳什

  12月20日,太阳客场107-105胜掘金,纳什15分10次助攻。

  12月23日,太阳主场109-102胜灰熊,纳什17分14次助攻。

  12月26日,太阳主场106-94胜猛龙,纳什18分13次助攻2篮板。

  其他获得提名的球员还有:山猫队前锋奥卡福、骑士队后卫詹姆斯、勇士理查德森、热队后卫韦德、网队前锋杰弗森、太阳斯塔德迈尔、开拓者兰多夫和爵士波佐。

  (胡恒)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2004年度TOP10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