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万马旧仇未报又添新恨 达沃尔发威大鲨鱼喜度圣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6日21:19 新浪体育
万马旧仇未报又添新恨达沃尔发威大鲨鱼喜度圣诞

外援方丹一人难救万马(图片来源:新华网)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在东北度过了一个糟糕的圣诞后,四连败的浙江万马迎来了连续四场的主场期,第一个上门来战的是同为南区榜尾球队的上海大鲨鱼队。原本冀望在主场拿下对手一报客场失利的一箭之仇,但缺乏整体性和稳定的命中率的万马却在主场84:97再次败在对手手下,迎来了尴尬的五连败

  开场后,万马延续上一场的战术,使用周鑫顶替受伤的刘维伟打控卫,一上来万马 气势如虹,两员老将吴乃群和缪寿守里外发威,万马一改前几场慢热的习惯率先反难。上海队则依靠章文琪的三分和刘玮的组织,牢牢地将比分咬住。三板斧之后,万马命中率不高的毛病再次突现,而萨马基今天表现地不在状态,进攻和篮板均控制不佳。最后一秒还被对方外援达沃尔投进一个压哨三分。第一节结束,万马以16:26落后10分。

  第二节万马加强了防守,在进攻中增加了突破和分球,特别是中锋吴理义的中投让双方的差距拉小,双方都在场上打起了快攻,万马的另一名外援方丹开始发威,和吴乃群一次行云流水般的配合得分,掀起了万马一波7:0的小高潮。而上海队的外围命中率开始下降,在第二节比赛还有四分钟时,万马34:34追平了比分。此后双方展开了拉锯战,最后一秒上海队再次投中压哨三分。半场结束,万马44:45落后1分。

  达沃尔两罚一中拉开了下半场的帷幕,和第二节的低迷状态相比,上海队在下半场的状态有所恢复,依靠外援达沃尔的出色发挥,打出一个8:0的小高潮,双方的比分再次被拉开。里德不得不请求暂停。暂停过后,万马的进攻有所起色,但上海队始终用速度压制住万马,比分一度被拉大到了11分。但此后上海队章文琪连续三分不中,万马趁机还以一个7:0的攻击波。但单节输了11分的万马还是带着12分的劣势进入第四节。

  第四节开始万马放手一搏,小将罗智表现令人眼前一亮,中投、三分、突破一人连得7分,万马再次将比分迫近到6分。关键时刻刘炜的得分稳定了场上的局面。而万马在场上再次陷入无人得分的尴尬境地,屡投不进,始终无法将比分拉近。而达沃尔在萨马基下场后,在内线展现出了一夫当关的霸气,篮板和进攻均有可圈可点之处。万马队经过几次暂停却毫无起色,反而被对方在最后时刻打出一个8:0的小高潮,最终以84:97迎来了球队的第五场连败。

  >>全场比赛技术统计 >>点击查看视频

  钱江晚报 张彧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2004年度TOP10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