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小奥神勇复出难救主 活塞平安过节步行者又添新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6日04:36 新浪体育
小奥神勇复出难救主活塞平安过节步行者又添新仇

小奥虽勇还是难挡怒吼天尊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奥本山宫骚乱过去一个多月后,步行者和活塞这对冤家在圣诞节再度交手,尽管许多人预测步行者的球迷会效仿活塞球迷弄出点事端,但最终两队还是风平浪静地度过了圣诞节。北京时间12月26日凌晨,NBA圣诞节焦点战步行者主场93-98不敌活塞,旧恨未消又添新仇。

  活塞队五人得分上双,汉密尔顿砍下全场最高的25分,其中第四节得到重要的9分,比卢普斯20分,普林斯18分,拉-华莱士16分,其中8分来自第四节,最后关头的几次得分堪称活塞队致胜关键。麦克代斯13分,本-华莱士6分11篮板。活塞队结束两连败

  步行者队三连败,复出的小奥尼尔虽然上半场9投2中仅得到6分,但下半场迅速找回感觉,全场19投7中加10罚7中拿下21分7篮板5盖帽,对于一位停赛了15场的球员来说已属不易。老将米勒24分,福斯特10分16篮板,汀斯利表现平平,虽贡献了13次助攻,但10投3中只得到8分。替补弗雷德-琼斯15分,第四节三分球3投3中曾给步行者带来一丝希望。

  康塞科球场今天座无虚席,步行者队身穿蓝色复古球衣出战。步行者队先发阵容为汀斯利、米勒、詹姆斯-琼斯、小奥尼尔和福斯特,活塞队先发阵容则为比卢普斯、汉密尔顿、普林斯、拉希德-华莱士和本-华莱士。当值裁判赛前把双方球员叫到一起,告诉他们:“今天是什么日子你们都知道,你们也都知道应该做些什么,不该做些什么。”

  活塞队在步行者球迷的一片嘘声中率先进攻未果,步行者老臣米勒在自家球迷的助威声中为步行者队开斋。刚刚得到减刑复出的小奥尼尔开场不到一分钟便对“怒吼天尊”拉-华莱士犯规,后者2罚1中为活塞取得第一分。紧接着小奥便将奥本山骚乱罪魁祸首本-华莱士的跳投封盖下来。福斯特一次上篮一次扣篮使步行者队6-3开局。活塞队追到5-6后他再次上篮得手,连续拿下6分,米勒后仰跳投,小奥跳投命中自己在奥本山骚乱后的第一球,步行者打出一个6-0。但小奥随即领到第2次犯规,首节只打了5分多钟便被换下。活塞回敬一个7-0追成12-12。并在首节末段18-16第一次取得反超,但步行者马上连得5分,以21-18结束第一节。首节双方命中率均不高,活塞21投仅7中,步行者20投9中,福斯特和米勒均为3投3中各得6分。

  第二节麦克代斯一上来就连得7分,并送出一记盖帽,帮助活塞队反超。拉-华莱士的上篮结束活塞一波9-2的攻击波,活塞27-23领先。步行者随即用一个9-2做出回应,小奥的2罚2中使他们32-29反超。比卢普斯命中三分追平,步行者再次拉开后又是比卢普斯的“打四分”掀起活塞一波10-0的小高潮42-36夺回优势。步行者很快打回一个7-0追到43-44,最后10秒双方各中一球,活塞46-45领先1分结束上半场。第二节步行者仍为20投9中,而活塞命中率回升到21投11中。上半场比卢普斯拿到12分3篮板3助攻,步行者米勒14分,福斯特6分12篮板。

  下半场开始后两队依然难分高下。小奥率先出手为步行者反超,活塞连得7分夺回控制权。又是小奥转身跳投为步行者打开局面,不仅使他自己的得分达到两位数,也点燃了步行者的攻击波,米勒和福斯特相继得手,步行者打出一个8-0反超。但普林斯的打三分和汉密尔顿2罚1中又使活塞重新领跑。活塞自此一直占据微弱领先,直到此节最后3分多钟内打出一个9-2,才以69-61拉开距离结束第三节。此节双方的严密的防守使对方都很难得分,汉密尔顿和小奥各得8分,其他人都没有超过5分。

  最后一节步行者先得6分将差距缩小到2分,活塞的麦克代斯随即扣篮得手,接着抢断小奥,汉密尔顿跳投命中,活塞保持6分优势,并从此没有再给步行者队机会。步行者队近四分钟时间内只靠罚球得到2分。比卢普斯和普林斯的得分使活塞在此节中段78-69领先。琼斯的三分球终于结束了步行者的进球荒,但拉-华莱士的转身跳投使活塞在终场前3分钟仍86-78仍领先8分。

  小奥送出第5个盖帽并在终场前2分钟跳投得手,步行者队仍有生机。又是拉希德-华莱士挺身而出,他在终场前1分29秒的三分球又给步行者们一盆凉水,汀斯利2罚2中后弗雷德-琼斯肘击汉密尔顿被吹恶意犯规,汉密尔顿4罚3中,活塞终场前56秒92-82仍领先10分。眼看步行者队大势已去,弗雷德-琼斯和米勒却连续命中两个三分让球队在还有39秒时只落后4分,看到最后一丝希望。但活塞队在步行者的犯规战术下没有手软4罚4中,基本锁定了胜利。克罗舍尔的扣篮和琼斯的三分球为时已晚,活塞队在步行者球迷的嘘声中最后4罚3中,最终将比分锁定在以98-93。

  [技术统计][现场实录][独家组图]

  (Julian)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NIKE再造飞人


享受整场比赛


Allstar第二代


AN90奇异搭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