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奥胖罚球烂一盖救主 韦德准三双火烧国王取十连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4日14: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奥尼尔在湖人时就是国王的死敌,现在他到了热队,依然让国王头疼不已。北京时间12月24日上午,NBA圣诞节前的最后一场大战热火队客场109-107险胜国王,取得十连胜,以21胜7负的战绩继续高居东部榜首。

  后天就要回洛杉矶找科比寻仇的奥尼尔养伤一场后复出,为圣诞大战热身,他全场13罚仅3中,但靠19投11中加仍砍下25分10篮板2助攻2盖帽,闪电侠22分10助攻8篮板再次险 取三双。埃迪-琼斯21分,达蒙-琼斯18分,并在关键的第四节贡献救命的8分。

  国王队结束两连胜,韦伯24投11中得到全场最高的26分,斯托贾科维奇19分,毕比21分8助攻,埃文斯12分,布拉德-米勒10分7篮板5助攻。

  开场后两队都没有进入状态,打了2分钟才各得2分,韦伯跳投使国王4-2领先后奥尼尔大力灌篮得到复出后的第一分。此后琼斯命中三分、奥尼尔勾手得分,韦德突破扣篮。热火打出一个7-2以11-8反超。但国王马上做出回应,韦伯跳投得手,布拉德-米勒罚球夺回优势,接着连续两次助攻韦伯完成扣篮,让国王球迷陷入疯狂。斯托贾科维奇也靠三分球开斋,韦伯的又一个跳投结束国王这次13-2的得分高潮,21-13甩开热火,韦伯一人就得到8分。韦德挺身而出连中三球,但热队其他人没有贡献,国王很快将优势扩大到32-19。莱特纳为热队追回一球后韦伯跳投使自己首节的得分达到14分(9投7中),也使国王34-21领先结束第一节。

  第二节开局双方依然手冷,打了近三分钟国王队得到4分降优势扩大到17分,此后多利亚克的跳投才为热火拿到第二节第一分。国王继续保持15分上下的优势,上半场最后4分钟时50-38领先。不过他们的命中率比起第一节来大为下降,热队趁机反攻。两个琼斯连中两个三分,韦德突破上篮,埃迪-琼斯连投带罚再拿3分,哈斯勒姆2罚1中,韦德勾手命中,热队打出一波14-4追到52-54。最终以52-57结束上半场。埃迪-琼斯第二节得到11分,上半场和韦德各得14分,奥尼尔前两节各得4分。韦伯第二节一分未得。

  下半场韦伯终于再次找到篮圈,他的上篮和布拉德-米勒的罚球使国王63-54扩大优势。热队不甘示弱,又打出了一个惊人的17-4攻击波:先是达蒙-琼斯的三分球使他们在第三节还有6分35秒时终于追到67-67平,接着奥尼尔的空中接力扣篮和达蒙-琼斯的上篮使热队71-67反超。奥尼尔再次接韦德的妙传扣篮使热火77-71领先,但国王开始反扑,韦伯、斯托贾科维奇连追5分。奥尼尔下场休息后国王攻势更猛,韦伯的2罚2中使他们在此节还有1分22秒时追到79-79,接着他和毕比又各中一球,国王83-81领先进入第四节。韦伯第三节得到8分,毕比10分,奥尼尔9分。

  第四节成为真正的较量,琼斯率先出手扳平比分。但斯托贾科维奇和韦伯连得4分再次超出,国王此后一直保持4分优势。热火在奥尼尔跳投追到89-93后完全失去火力,三分多钟内一分未得,国王队趁机打出一波8-0的小高潮,在终场前5分17秒101-89建立两位数的优势。热队此时才如梦方醒,琼斯和韦德连追5分,国王队赶紧换上韦伯和布拉德-米勒。奥尼尔关键时刻2罚2中,达蒙-琼斯命中三分,奥尼尔上篮得手,琼斯2罚1中,热队竟在3分半钟时间内打出一个13-1的大反击,在终场前2分14秒追到102-102,双方又回到同一起跑线。生死关头埃文斯扣篮使国王结束不得分的尴尬,但奥尼尔补篮得手,达蒙-琼斯2罚2中,热队在还有51秒时106-104反超!国王暂停之后球交给斯托贾科维奇,三分王手起球落,国王夺回优势。但暂停之后达蒙-琼斯也投中三分反超,国王暂停后布拉德-米勒跳投未果,毕比只能对奥尼尔犯规,奥尼尔紧要关头2罚全失,最后10秒给国王留下最后一丝生机。幸好奥尼尔将功补过,一巴掌盖掉毕比的上篮,韦伯也未能命中压哨三分,热队戏剧性地以109-107笑到最后,拿下十里连胜。

  (Julian)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NIKE再造飞人


享受整场比赛


Allstar第二代


AN90奇异搭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