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张云松缺阵焦健怒砍30分 首钢将上海鲨鱼打回原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7日21:15 新浪体育
张云松缺阵焦健怒砍30分首钢将上海鲨鱼打回原形

张云松缺阵,焦健成为北京队领军人物
(图片来源:新华网)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7日,CBA进行了第15轮比赛,北京鸭首钢队主场以战胜刚取得本赛季首个两连胜的上海西洋大鲨鱼队,焦健成为了本场比赛中最抢眼的球员,个人独取30分成为了北京队的取胜关键人物。

  首节比赛上海队便采用盯人防守,这使得北京首钢队一度不太适应,小将何宁底线中投命中线为上海队拔得头筹,但或许是因为北京寒冷的天气另两队球员迟迟得不到充分的 热身,双方的命中率都不太高,比分也因此始终没有被拉开,新加盟上海西洋队的克罗地亚国家队球员达乌尔在首节比赛中表现一般,几次出现不必要的失误,而移动步伐的缓慢也另他的作用并不明显,反观北京队在张云松缺阵的情况下进攻也不顺畅,上海队以18-14领先结束第一节。

  第二节上海队换上老将贾孝忠,但这并没有缓解内线上的疲软,而上海队外援达乌尔显然还未适应球队的战术体系,而在篮板控制上也毫无优势可言,相比之下北京队外援奥德杰几次强打内线都给对方内线施加了不少压力,首节表现平平的焦健成为了第二节北京队大反击的头号功臣,在他的率领下主队以一波11比2的小高潮将比分差距渐渐拉开,而上海西洋队依旧进攻乏术,北京队以37-31领先结束上半场。

  下半场开始双方一扫前两节进攻上的疲软都大打进攻战,上海队将替补控卫郑晓明派遣上场后果然收得奇效,球队的攻防转换也因此加快不少,两队命中率都较上半场判若两队,但焦健和奥德杰这对内外组合并没有给上海西洋队任何缩小比分差距的机会,而在一段拉锯战后,北京队再度打出一波进攻高潮并以65-51领先进入第四节。

  最后一节尽管章文琪连入两球,但这终究只是杯水车薪,北京队核心焦健越战越勇,这迫使上海队将更多的防守兵力放在他身上,但效果似乎并不明显,个人内外线的频频得手另上海队束手无策,而双方差距也就此始终保持在两位数。终场结束,北京首钢以90-71取得了最终的胜利。

  北京首钢首发:奥德杰、焦健、陈磊、娄延东、门维

  上海西洋首发:章文琪、刘炜、达乌尔、何宁、王勇

  >>全场比赛技术统计 >>点击此处观看视频

  (喜欢)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T-MAC4评测


SHOX VC4


Michael Lau


NB 热情英版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