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CBA> 正文 

姚明明年回国征战十运会 一诺千金宁舍火箭季前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5日12:35 新浪体育
姚明明年回国征战十运会一诺千金宁舍火箭季前赛

2001年姚明和王治郅在九运会上的颠峰对决
(图片来源:人民网)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5日消息,姚明明年可能回国参加十运会,这条消息在篮球圈内早就不是什么秘密。据悉,姚明在前往休斯顿前,曾经和上海方面有过一份协议,只要家乡需要,一定会回来参加十运会。

  在中国赛上海站前,有记者就曾问过姚明是否会回来参加十运会,姚明当时的回答是:“现在还不清楚,要看到时的安排了。”

  但一位CBA领队私下表示:“姚明肯定回来参加十运会,这根本不是什么秘密了。”

  从篮协方面得到的消息来看,姚明由于身在海外,办理参赛手续还存在一定问题,尽管上海方面已经提出了申请,但篮协还需要和十运会组委会方面商讨后才能作出最终决定,同时提出申请的还有北京,他们也想为巴特尔报名。

  十运会男篮比赛分为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明年6月2日,男篮预赛正式开打,上海男篮和河南、湖北、福建和湖南分在一组,尽管从时间上看,姚明或许能够赶得及(NBA常规赛将在4月21日结束,按照惯例,总决赛将在6月上旬举行,除非火箭走得够远,姚明显然有时间去江苏泰州打预赛),但杀鸡焉用牛刀?上海队趁着本赛季CBA不设升降级的机会锻炼新人,早就在为全运会作着打算,他们宁愿将姚明留到10月去南京再使。

  全运会对于姚明一直是一个心结,2001年第9届全运会男篮决赛,赛前很多人都认为是姚明和王治郅的颠峰对决,结果被刘玉栋抢了戏。“战神”刘玉栋在哨声响时投中三分,率领解放军队以91比88险胜上海队,蝉联全运会男篮的冠军。这次刘玉栋不愿再给姚明机会:“明年全运会我不打了,我要是再打,万一最后再投个三分拿了冠军,姚明还不哭了?

  时间一晃过去4年,姚明明年在全运会上的对手除了解放军队外,又冒出了新贵江苏和广东。姚明想为上海获得一枚全运金牌,难度不亚于奥运会率领中国男篮进前八。

  由于全运会在中国体制中的重要作用,各参赛省市部委都相当重视,当年身在NBA的王治郅得回来代表解放军队打完九运会再回小牛。既然姚明有言在先,一旦上海队杀进决赛阶段,明年10月他显然将义不容辞地出现在南京,这样他将不得不放弃火箭的季前赛了。(新体)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T-MAC4评测


SHOX VC4


Michael Lau


NB 热情英版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