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钢又玩心跳阴沟险翻船 击败万马跃居北区第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0日21:10 新浪体育
首钢又玩心跳阴沟险翻船击败万马跃居北区第三

得到两双的奥德杰(右)赛后被主帅责怪
(图片来源:新华网)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0日,CBA第12轮北京首钢主场91-82战胜浙江万马,此役结束后,首钢队5胜4负,以少赛一场的优势排名跃升至北区第三。首钢小将陈磊得到全场最高的21分。

  浙江万马首发并没有派出新外援中锋,两队打到6平,焦健利用三分助首钢打出一波6比0的高潮,比分由此拉开。浙江万马内线处于劣势,命中率和篮板球都弱于对手,比赛进 行到8分钟时,万马12比21落后,里德派上外援中锋萨马基,主要为遏制首钢奥德杰的内线发挥,史密斯一上场就吃了奥德杰一个大帽,首钢外线门维和张云松外线发飚,首钢很快就将分差扩大到12分。随后万马逐渐稳住阵脚,随着老将吴乃群的一个压哨三分命中,万马带着22比29的比分进入第二节。

  次节万马打起盯人防守,34号外援中锋史密斯连续抢下两个后场篮板,首钢有些着急,远投屡屡失误,万马反击中由于配合不够默契,丧失了将分差追近的机会。首钢主帅闵鹿蕾叫暂停让队员稳住心态,比赛重新开始后,张云松后场漂亮抢断吴乃群,焦健前场得球外线远投,首钢队掀起又一波攻势,上半场还剩4分钟时,首钢以46比30领先,万马用后卫方丹换下萨马基,自以为在内线没有了对手的奥德杰几次强行出手,不是弹出就是被盖,万马队趁机将分差缩小,上半场结束时他们以38比49落后。

  下半场首钢队将分差不断拉大,第三节还剩1分多钟结束时,首钢队领先15分。带着72比56的比分进入第四节后,闵鹿蕾派陈磊去防第三节曾一度连砍6分的王世龙,首钢队小心翼翼,显然不愿重温前几场最后关头才分出胜负的那份刺激,但关键时刻首钢队心态不稳的老毛病又犯,焦健连续4投不中,万马队将比分拉近到5分,这时距比赛结束还剩2分钟。暂停结束后,奥德杰投篮命中,首钢队稳住阵脚,紧接着在后场抢断成功,万马队最后时刻企图用三分实现翻盘,但糟糕的命中率让他们最终没能上演奇迹,客场败北。

  >>全场比赛技术统计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