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南北榜尾之战万马绝地翻盘 萨马基未倒时差就立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5日22:44 新浪体育
南北榜尾之战万马绝地翻盘萨马基未倒时差就立功

萨马基改变了万马没有中锋的尴尬局面
(图片来源:新华网)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拖着疲惫的身躯,在大雾中奔波了两天的浙江万马回到了主场,迎来了河南仁和队的挑战,由于两队目前都在各自赛区垫底,因此这场比赛也是一场名副其实的“榜尾之战”。而万马队新来的外援萨马基则是在今天刚刚和队伍回合,连时差还没有倒。万马在比赛的上下半场判若两队,从第三节开始成功上演绝地大反击,萨马基在比赛中犹如神助,拿下9分、12个篮板、6次盖帽,帮助万马队以91:87战胜了河南队。

  比赛伊始里德并没有派上新到的外援萨马基,而是以张义、吴乃群、隋晓龙、方丹和王世龙作为首发出场,由于吴乃群腰伤未愈,因此河南队也充分利用万马的这一弱点,依靠外援DJ的个人能力和外围的三分火力从开场就压制住万马,不得已里德只能派上原本认为会缺席本场比赛的缪寿守。但同为腰伤所困的吴乃群和缪寿守无法发挥自己的正常水平,里德在9:16落后的情况下,帅旗一挥,遣上了刚刚和球队会合的新外援萨马基,不知是不是过于疲劳的缘故,萨马基在场上好象梦游一般,除了靠罚球得了一分之外,只贡献了四次失误。河南队趁此机会一举将比分拉开,第一节结束,万马队以15:27落后。

  第二节开始,万马的糟糕状态还在延续,连续出现低级失误。萨马基的扣篮竟然被小将王磊盖掉,而对方的外援DJ则以一个漂亮的扣篮再得两分,15:29,里德不得不用方丹把萨马基换下。但原来万马的得分支柱吴乃群和方丹却齐齐哑火,防守也比较松懈,被河南队的小将王磊在三分线外频频发炮。内线疲软的万马中门大开,河南队的快攻如入无人之境,半场结束,万马队以36:51落后。

  下半场浙江队突然开窍,开始了绝地大反击,里德在42:58时将萨马基再次调入,试着以他的身高来抑制对方DJ的发挥,此举立竿见影,下半场的萨马基像换了一个人,连续盖了对方两个火锅,对DJ的防守非常成功。没有了内线的支持,河南队的防守立即混乱起来,代勇和王世龙连续命中三分,打出一个11:0的高潮,将比分缩小到60:63。

  第四节万马继续延用第三节的战略,通过萨马基对DJ的限制,慢慢地将比分迫近,王世龙继续着自己在三分线外的表演,周鑫则接到王世龙的妙传,拿下了万马绝地反击战中反超的两分,69:68,万马成功反超。之后的万马越战越勇,萨马基连投带罚连下4分,而DJ在萨马基的看管下完全无法发挥,河南队不得不用埃利斯马将其换下。埃利斯马发挥了作为一个老将的作用,其稳定的发挥使他连得12分,将比分再次反超。关键时刻,对方的李建新六犯下场。82平时,裁判判河南队防守犯规出界,河南队教练张德贵觉得难以理解,比赛一度中断。重新开始后,周鑫的压哨球使万马以86:84领先,而对方的崔磊也领到了第6次犯规下场。关键时刻,萨马基在篮下大发神威,连续送出3记火锅,周鑫在快攻中,大力灌篮使万马奠定胜局。最终万马以91:87赢得了这场惊心动魄的榜尾之战。

  >>全场比赛技术统计

  (钱江晚报 张彧)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Dunk Party视频


震撼Sample


东京版Adidas


限量奥运复刻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