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南霸天再灭北老大 小唐大两双保南钢金身8场不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3日21:18 新浪体育
南霸天再灭北老大小唐大两双保南钢金身8场不破

唐正东得到25分23篮板
(图片来源:新华网)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3日晚,江苏南钢队主场迎战北区头名辽宁盼盼,直到比赛的最后一节才奠定胜局,最终以112-87拿下对手,将连胜纪录也扩大至8场。南钢本场比赛6人得分上了两位数,上赛季常规赛MVP唐正东本场得到25分23篮板的大号两双。

  比赛开始后双方的比分始终没有拉开,呈现交替上升的状态,尽管进攻命中率都不高,但两队的攻防转换节奏非常快。比赛进入后半阶段,场上连续出现平局,11平、16平、 18平、20平,这也是本赛季江苏南钢同曦在主场比赛中遭遇的最艰难的开局。之后辽宁队连续三次进攻不进,南钢依靠雷恩的扣篮以及唐正东的中投拿下4分,在首节的最后一分多钟时间,两队都未能再得分,南钢以24-20结束了本节的争夺。小唐在该节的命中率仅为33.3%,在内线对抗中遇到了对方外援威尔逊的有力挑战。

  第二节比赛胡卫东被换上场,球队企图加强在外线的攻势,但相较之下,辽宁队的进攻更具组织和目的性,三分球和内线均有得分,一度将比分反超为27-26,不过南钢利用威尔逊的第三次犯规由唐正东2罚1中,在第二节比赛还剩8分30秒时,双方再次战成27-27平。此时南钢的执行教练徐祥也换上了另一名中锋西蒙,企图加强在篮下的优势,从而也能为外线创造更多的出手和得分机会。在辽宁队将场上比分改写成29-32领先3分后,南钢队的张成尝试外线投篮时造成对方犯规,张成三罚三中,比分为32平。之后胡卫东又投中一个三分,场上比分变成了35-32,主队连续抢下6分让客队主教练不得不叫暂停。在西蒙上场防守威尔逊后,南钢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都显得更加游刃有余,西蒙在内线发威,胡卫东在外线命中,加上胡雪峰的快攻,第二节剩下不到3分钟时,主场作战的南钢已经以47-36领先对手11分。辽宁队再叫暂停。显然这次暂停的效果相比上一个要好得多,10号刘湘韬连续投中5分为球队拉近了比分,南钢的领先优势一度只剩下4分,不过胡雪峰在本队的最后一次进攻中在外线命中三分,让南钢在半场结束时以54-46暂时领先客队辽宁盼盼8分。辽宁队上半场拿下的46分中外援威尔逊一人就占了22分。

  下半场开始的一分多钟时间,两队的进攻均无功而返,僵局还是被南钢队主教练兼球员的胡卫东打破,胡先得2分,56-46。下半时南钢和辽宁都加强了对对方进攻的防守,南钢由于拥有双塔,在内线具备一定优势。比分战至60-46时,辽宁队请求了暂停,此后该队的防守一度变成区域联防,并且开始加强外围进攻。不过,在双方进攻成功率皆不高的情况下,南钢始终保持着两位的领先优势,第三节打到6分多钟时,主队以63-50领先。此后的比赛辽宁队的出手频频命中,在连续两个外线三分以及两次内突上篮后,场上比分变成70-66。第三节比赛时,双方比分为75-71。

  仅4分的差距让最后一节比赛悬念平添,两队在开始阶段都表现得比较谨慎,防守也格外卖力,第三节坐在场边的唐正东也再次被派上场。南钢对前场篮板的控制确保了进攻的得分率,利用对方在2分半时间里仅有一次进攻奏效,南钢趁势将比分改写成82-73。双方战至85-75后,比赛一度成为两名外援西蒙和威尔逊之间的较量,两人在攻防中均表现出色。主场作战的南钢因为有老将胡卫东的坐镇表现得更加稳健,两队之间的比分差距不断被拉大,全场比赛剩下3分半钟时,主队已经以99-79领先。像之前南钢在主场的比赛一样,垃圾时间再次提前到来。江苏队最终以112-87拿下本赛季开始后连续第8场胜利。

  >>全场比赛技术统计 >>点击观看视频

  (晓静)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Dunk Party视频


震撼Sample


东京版Adidas


限量奥运复刻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