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后双塔时代山东男篮外线打疯 福建男篮败走泰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3日21:14 新浪体育
后双塔时代山东男篮外线打疯福建男篮败走泰安

(图片来源:新华网)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CBA联赛第九轮山东男篮在泰安主场迎战升班马福建队,虽然在内线上不如拥有布莱恩和李盟的福建,但之前以双塔立身的山东男篮在“双塔”退役后外线打疯,上一场比赛大比分不敌广东队的他们以101比74击败了福建男篮。

  比赛开始前,做客泰安的福建队拿出一些纪念品,抛向看台,跟球迷搞起了“互动”,这让主队山东男篮有点尴尬。山东男篮主教练并没有像上一轮一样派出全华班,以外援 图科领衔,孙杰、侯冰、于学林和魏志搭档;福建队以外援布莱恩和李盟这样的强力中锋“双塔”出战,朱峰以及朱世龙和刘浩在外线。比赛开始后,福建队布莱恩两次打内线成功,而山东男篮在该节比赛还有9分06秒时利用外援图科的三分远投将比分追平。福建队外教拉达急叫暂停,换下朱峰派上王晓东,但山东队外线尤其是图科和孙杰的两次三分球将比分拉大为14:8,福建队在该节比赛还有6分钟时才开始得分——朱世龙突破得分。当该节比赛还有1分56秒时,福建队换上外援索顿,山东队以成志明换下侯冰,此时比分为18:21,福建队依然落后。山东队以27:20领先进入第二节。

  第二节比赛开始,山东男篮迅速发起了一个进攻高潮,外线球员纷纷开火,内线防守得当,其中外线四名球员都是远投中的,当该节比赛还有8分26秒时,山东队已经以38:22领先16分。福建队乱了阵脚,虽然拉达不断调兵换将,但依然没有效果。直到该节比赛还有7分04秒时,福建队才靠朱世龙得到本节比赛的第四分,24:38,但山东男篮由孙杰一个三分远投再次将比分拉大。内线实力雄厚的福建队外线防守却形同虚设,山东队外线成志明、孙杰和图科纷纷命中,当该节比赛还有2分40秒时,山东男篮已经以52:28领先24分!上半时比赛结束,山东队以54:29领先进入下半时,福建队在上半时竟然有19次失误,而山东男篮竟然投中10个三分球。

  第三节比赛开始,山东队继续着出色发挥,当本节比赛还有8:00秒的时候,福建队由孙铭投中该队第一个三分,但山东队孙杰和郭磊强打内线成功,继续保持着优势。当该节比赛还有1分35秒时,山东队以75比50领先20分,巩晓彬派上翟金帅等队员,已经开始练兵。

  山东队以75比53领先进入第四节,余下的时间实际上是垃圾时间。当比赛还有6分22秒时,翟金帅的三分远投将比分改写为92:60,山东队领先高达32分!士气高涨的山东男篮替补阵容继续扩大比分,当比赛还剩下翟金帅强行突破将比分差距扩大到96:62竟然有34分的优势。拉达急叫暂停,叮嘱队员“不要放弃”,但福建队心理防线完全崩溃,全场比赛结束,比分定格在103:74。

  山东队首发:图科、孙杰、侯冰、于学林、魏志

  福建队首发:布莱恩、李盟、朱峰、朱世龙、刘浩

  >>全场比赛技术统计 视频

  (白鹏飞)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Dunk Party视频


震撼Sample


东京版Adidas


限量奥运复刻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