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炜21分赢下控卫之争 辽宁盼盼送上海西洋三连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1日21:39 新浪体育
刘炜21分赢下控卫之争辽宁盼盼送上海西洋三连败

刘炜与郭士强的国家队控卫之争
(图片来源:中体在线)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日,上海西洋大鲨鱼男篮主场81-93不敌来访的辽宁盼盼,遭遇到三连败。全场比赛的一大看点是:同为国家队控球后卫的刘炜和郭士强之间的较量,最终刘炜全场打了43分钟,得到21分6次助攻,郭士强28分钟内得到12分。不过刘炜在第三节对张庆鹏的一脚飞踹引起了轩然大波。

  开场辽宁队外援威尔逊便内线强攻得手并博得对手犯规,但小将何宁立刻还以颜色 ,此后双方比分交替上升,辽宁队始终无法将差距拉开,郭士强的突破帮助辽宁队领先4分后,章文琦命中三分再将差距再度缩小,刘炜在首节比赛中段表现抢眼,在完成一次三分进攻后又命中三分,帮助上海队将比分扳成19平,尽管如此,上海队在首节比赛还剩2分钟时出现了防守上的致命失误,而全队也找不到任何得分的感觉,一波13比2的高潮之后,辽宁队已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1分,并以32-21领先结束第一节。

  第二节上海大鲨鱼队依旧没有弥补防守中的漏洞,连续几次让辽宁队轻松得手,主教练李秋平不得不换下防守疲软的王立刚,但收效并不明显,上海队的联防面对辽宁队的进攻丝毫不起作用,双方差距一度拉大到20分,整个场面成一边倒局面,而在双方外援的对抗中,辽宁队中锋威尔逊也明显占据优势,中距离射篮几乎弹无虚发,半场结束,辽宁盼盼队以55-40领先上海西洋队。

  总结了上半场防守上出现的问题后,上海队在第三节的表现犹如脱胎换骨,何宁的连连得手加上章文琪和王勇的外线火力使双方差距再度缩小至10分以内,一波进攻高潮后,辽宁队上半场所建立的领先优势荡然无存,但暂停过后,辽宁队主帅蒋兴权立刻采取了全场紧逼的防守策略,这也使上海队感到很不习惯,几次不必要的失误白白葬送了辛苦追回的分数,双方差距再度拉开,辽宁队以76-59领先进入第四节。

  最后一节比赛双方都保持着较高的命中率,但场面上出现了稍许火药味,上海队核心刘玮与张庆鹏在对抗中出现了一些冲突,不过裁判及时制止了状况的升温。比赛进行到最后5分钟,辽宁队依旧保持着20分左右的领先优势,比赛就此进入垃圾时间,李秋平也在此时将刘炜换下,终场81-93败下阵来。

  上海西洋首发:德赖登、何宁、王勇、刘炜、章文琪

  辽宁盼盼首发:刘相韬、郭士强、边强、田雨、威尔逊

  全场比赛技术统计

  (喜欢)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Dunk Party视频


震撼Sample


东京版Adidas


限量奥运复刻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