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炜输红眼爆踢小师弟 国内篮坛劲吹奥本山邪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1日21:23 新浪体育
刘炜输红眼爆踢小师弟国内篮坛劲吹奥本山邪风

刘炜(右)在与张庆鹏双双倒地后,飞出一脚……
(图片来源:photocome)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日,上海西洋大鲨鱼男篮主场81-93不敌来访的辽宁盼盼,遭遇到三连败。全场比赛的一大看点是:同为国家队控球后卫的刘炜和郭士强之间的较量,最终刘炜全场打了43分钟,得到21分6次助攻,郭士强28分钟内得到12分。

  本来前两节大比分落后的上海西洋,在其当家后卫刘炜的带领下向辽宁盼盼发起了强烈的攻击,双方最小分差只有4分,但辽宁在第三节还是依靠大前锋田雨的5分又将比分拉 开。

  不甘心失败的刘炜在第四节情绪有些失控。在本节开场后,上海西洋进攻,刘炜从左路45度进攻,辽宁盼盼的后卫张庆鹏防守。在张庆鹏牛皮糖似的贴身紧逼下,刘炜出现失误,而且在身体对抗中,刘炜和张庆鹏双双倒地。有些“气急败坏”的刘炜抬脚就踢了曾与自己同在国家队效力的师弟张庆鹏一下。

  站起身的刘炜还不依不饶,向裁判申诉是张庆鹏先踢了自己(>>点击此处观看现场视频),张庆鹏在地上躺了一会儿后,站起身,耸耸肩,并未还手。此时,上海西洋其他队员都在退防,而辽宁盼盼队员都在进攻,双方看上去都比较冷静,并未出现“CBA版奥本山骚乱事件”。

  看到出现这样的事端,裁判马上过来询问情况,然后让刘炜过来和张庆鹏握手谈和。但从刘炜的表情来看,他很不情愿……而对刘炜的动粗行为,裁判并未判技术犯规。第四节后半段,李秋平并未派刘炜出场。

  值得注意的是:在前三节,辽宁盼盼的郭士强和刘炜一直在对抗,不过在两大国手的一对一,无论是防守还是进攻,显然刘炜逊色一些。而在一次郭士强突破刘炜上篮成功后,有些丢面子的刘炜曾试图将皮球踢飞。

  之后才有了刘炜“爆踢”张庆鹏事件……

  篮协近日发文,要求球员在联赛中务必保持冷静,话音未落,国内篮球赛场屡屡出现不良事件苗头,前些天朱芳雨的中指事件刚刚平息,昨日WCBA赛场有传出,江苏女篮球员与长沙球迷扭打的消息,今天的CBA赛场紧接着出现了“刘炜飞腿事件”,的确值得有关各方深思。

  比赛战报 比赛视频 刘炜飞腿视频

  (方文)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Dunk Party视频


震撼Sample


东京版Adidas


限量奥运复刻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