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老冠军激战章文琪空砍30分 广东擒鲨取客场首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6日21:32 新浪体育
新老冠军激战章文琪空砍30分广东擒鲨取客场首胜

外援赖德登和章文琪共砍41分也枉然
(图片来源:photocome)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2004-2005赛季CBA篮球联赛第6轮,广东宏远宝玛仕队客场以116比95上海西洋大鲨鱼队。取得了本赛季客场的首场胜利。

  由于在上一场比赛中右膝受伤,老将宋希并未随队前往上海。外援积臣也有伤在身,因此也并未在首发阵容中出现。在首发阵容中,广东宏远队除了易建联、李群、杜锋、朱芳雨4个铁打的主力外,上场比赛表现优异的“最佳第6人”王仕鹏位列其中,他替代的正是 宋希的位置。熟悉宏远队的球迷都知道,宋希是防守型队员,而王仕鹏更擅长进攻。由于明年有十运会的比赛任务,这一“全华班”的阵容也正好得到锻炼。上海队的首发为刘炜、章文琪、王勇、罗宁和身高2米16的美国外援罗伯特·德赖登。在上轮取得首胜结束了3连败的尴尬战绩后,上海队的士气也正处于上升阶段。

  开局的宏远队打得十分顺利。在王仕鹏连罚带投拿下5分的“冲击波”下,宏队打出了一个8比0的小高潮。但上海队也不甘示弱,利用快速反击和外围远投将比分紧紧咬住。在内线方面,小将易建联在与外援罗伯特·德赖登的对抗中也处于劣势。不过在第一节快要结束时,上海队的外援罗伯特·德赖登受伤下场。这让易建联的内线进攻防守小了不少压力。上半场,宏远队27比30领先上海队3分。“全华班”阵容能打成这样,看来宏远队还不赖。

  不过,考虑到宏远队在前两个客场连败,遭遇了这3个赛季以来最糟糕的客场战绩。宏远队主帅李春江在第2节毅然派上了外援积臣替下小将易建联,加强内线的进攻,也想利用更强的阵容将比分拉大,而此时上海队的外援罗伯特·德赖登因伤还无法上场,宏远队的内线优势明显。积臣的上场立即带动了宏远队的内线,他和“双子星”杜锋和朱芳雨的娴熟配合,立刻带动了宏远队的进攻,在宏远队以51比37分大比分领先后,首次征战CBA的19岁小将周军华上场,易建联也替下了积臣,接近末段时,小将陈大伟又被派上场,明显这几次换人是以锻炼新人为主要目的。上半场宏远队以58比44领先。这实际也奠定了全场比赛的胜利基础。

  下半场宏远队又将积臣派上场,加上朱芳雨、杜锋和王仕鹏,这也基本上是上个赛季的“战无不胜”的两套最强阵容之一。事实上,从本赛季开始,宏远队已经习惯了这种“拉大比分—锻炼新人—再拉大比分—再锻炼新人”的“套路”了。经过一段时间的适应后,宏远队在此节下半段将比分战至83比63分,比分差距拉大为20分。宏远队又将积臣替下休息,小将陈大伟和曲绍斌陆续上阵锻炼。此节结束,宏远队仍以85比70领先对手15分。

  第4节战至中场,宏远队以101比79领先,这也是宏远队本赛季第2次得分超过百分。上次是上轮在主场大胜福建队的比赛。这样的结果早早使比赛进入垃圾时间。宏远队轮流派上了易建联、曲绍斌、周军华、于梁、王仕鹏和张(吉+吉)一众“青年军”上阵,而上海队也让郑晓明、何宁、王思章、姜剑飞和王勇等80年代中出生的小将锻炼。这实际上已成了宏远二队和上海二队之间的较量。最后的结果是宏远队的小将略占上风。最终宏远队客场以116比95获胜。

  全场技术统计

  (卜乎)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HANGHAI Dunk Party


Air Max Leather


Huarache 2k5


被遗忘的元老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