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蜜月不够甜姚明呼吁给点时间 麦蒂:姚是阳我当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6日04:02 新浪体育
蜜月不够甜姚明呼吁给点时间麦蒂:姚是阳我当阴

麦蒂姚明需要时间去磨合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感恩节让姚明、麦蒂和火箭队员们可以稍微放松一下,但新赛季开始至今仅取得6胜7负的战绩,姚麦组合即将过完的“蜜月”似乎并不够甜蜜。

  火箭队篮板不力、关键时刻失误过多的老毛病一直困扰着范甘迪,“我们的篮板真是...真是很难想象有多糟糕。”范甘迪说,“我们还必须打好比赛的最后时刻,现在我们还不像一些球队那样可以将失误控制在一定的幅度内。”只有麦蒂逐渐进入角色可以使范甘迪 稍微可以得到安慰。

  麦蒂还在寻找与范甘迪、姚明和新队友们的相处之道。美国体育在线网站专家卡恩认为,麦蒂选择了与火箭续签长约,就表明他已经下定了决心要和姚明成为最好的搭档,如果姚明是“阳”,他就当“阴”。

  “姚明就是我来这里的原因,”麦蒂说,“姚明可以和我一样控制比赛,只有天空才是他的极限,如果我们继续努力去竞争,我们一定可以在这里建立一个王朝。”

  但这需要时间。

  “前几场比赛我还有一些犹豫,因为我还不是很清楚自己的角色。但现在我知道我可以当回自己,队友们都希望我像以往的T-Mac那样,他们会追随我的领导。这比我预期的需要更多一点时间,但我们都是职业球员,我们总会凝聚到一起的。”

  姚明在为火箭队的未来感到兴奋之余也非常清楚他们距离成功还很远很远。

  “许多人认为麦蒂和那几位新来的家伙需要适应球队,但我们老队员也同样需要。我们也需要适应他才能形成新的球队。我们俩需要彼此适应,这需要更多的时间。同时,麦蒂对于我们来说非常重要,有的新球员来到球队后教练会先让他在替补席上先看几场比赛,但他不可能让麦蒂到板凳上去,他是位非常出色的球员,因此他和别人是不同的。”姚明说,“我们还需要成长,我们现在已经开始有一些好时光了,但也会出现一些不好的时候。我们需要能一直保持正确的方向,当那一天到来时,我们才会成为成为一支强队。”

  “老江湖”杰克逊更加清楚,当一支球队有了新的核心球员后,好成绩往往并不会如预期般马上到来,这需要几个星期、几个月甚至一整个赛季的时间。

  “真的,想建立一支冠军球队那样的稳定性需要一到两年,看看马刺队,他们新赛季很快就凝聚成一个整体,因为他们的核心成员一直没有变,这正是最困难的事。你只能在尽量不输球的前提下去寻找球队最佳的状态、适应球员之间的位置和每个人的风格。如果我有一个水晶球并可以让球队迅速凝聚在一起,我当然回那样做,但那是不可能的事。”杰克逊说。

  姚明、麦蒂、杰克逊似乎都对这个过程充满了耐心,但范甘迪的耐心是有限的,他需要球队现在就取得进步。

  “球员天生都具有耐心,但教练天生都缺乏耐心。NBA是残酷的,我们靠两次控球才避免了4胜7负和4胜8负(指的是此前两场到最后时刻才险胜快船和开拓者),取而代之的是6胜6负。而相反,我们此前连续三场主场在最后一分钟输掉了比赛,这就是NBA的残酷天性。”范甘迪说。

  (Julian)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