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八一遭仇杀南钢直取四连胜 老胡亦帅亦兵抢回头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4日21:17 新浪体育
八一遭仇杀南钢直取四连胜老胡亦帅亦兵抢回头名

刘玉栋复出后首次首发未能救主
(图片来源:新华网)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4日晚,CBA第五轮江苏南钢客场93比86战胜八一双鹿,报了上赛季半决赛的一箭之仇。上一轮轮空的他们以四连胜的战绩重新坐上了南区头把交椅。

  右肘有伤的主帅胡卫东今天没有首发出场,他身穿队服坐在教练席上;八一队阿的江派出的首发组织后卫是小将王中光,王中光开场后连续突破得分,看防他的胡雪峰屡次漏人,南钢仗着唐正东坐镇内线,牢牢将比分咬住。八一队很快以7-4领先,这时如赛前预测的 那样,胡卫东派易立出场防守刘玉栋,易立上场未久就给了刘玉栋一记盖帽。南钢通过防死刘玉栋,打乱了八一的进攻节奏,但内外线脱节的毛病让南钢没有能够抓住得分良机,从开场之初便始终落后。

  当胡卫东披挂出场时,积分牌上显示南钢以16比17落后,南钢很快打出一波14比5的小高潮,八一队以22比30落后结束第一节比赛。

  第二节刚开始,莫科唐正东这对国家队的好友在内线纠缠在一起,南钢队见机派上了另一个外援西蒙,他和唐正东组成了篮下双塔。这时刘玉栋凭借稳定的中投逐渐帮助八一将比分迫近。稳住南钢军心的是张成,他连续两次在右侧底线投中三分,第一球落入篮筐的同时,西蒙在篮下推倒了莫科;而当张成投中第二球时,裁判吹罚张劲松防守犯规,站上罚球线的张成帮南钢队将优势扩大到13分。

  内线身高优势让南钢队控制住篮板后,屡次获得两次进攻机会,外线张成也不断发飚,胡雪峰的妙传更令八一防不胜防,上半场他便得到5次抢断5次助攻。第二节还没有结束,老将张劲松已经领到了五次犯规。上半场最后关头,南钢队开始不断回敬失误,八一队在刘玉栋的率领下追上8分,带着45比53回到宁波主场的休息室。

  下半场在唐正东的一次投篮不进中拉开序幕,八一队开始全场紧逼,将比分节节追近,随着张劲松一个三分命中,八一队将分差缩小到3分。最终第三节八一的“反超阴谋”被胡卫东的三分球粉碎了,南钢队转瞬之间又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4分。第三节最后时刻,易立、雷恩上场,胡卫东和西蒙下场休息等待决战。前三节比赛结束时,南钢队82比67领先。

  第四节双方陷入乱战,莫科连投两记三分,让八一看到了一线翻盘希望。刘玉栋逼真的假动作让南钢外援屡屡上当,他用稳定的罚球帮助八一队逐渐缩小分差。胡卫东关键时刻两次外线出手不中,对手反击气焰反而更盛,比赛还剩2分钟时,两队分差被缩小到6分。但随着陈可三分不进,八一队失去了最后的机会,最终以86比93不敌南钢,获得了新赛季在宁波主场的首次失利。

  八一首发:莫科、刘玉栋、李可、陈可、王中光

  江苏首发:唐正东、仇素兵、雷恩、张成、胡雪峰

  全场技术统计

  (巴乌)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东航客机在包头坠毁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国足告别2006世界杯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史上第一双Blazer


尼克斯特别版


Nike Aloha Dunk


日版577冬季来袭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