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广东姑娘战胜八一 WCBA“巨无霸”珠海遇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4日17:30 金羊网-羊城晚报
广东姑娘战胜八一WCBA“巨无霸”珠海遇阻

上图:广东队的外援戴安娜(白衣)受到对手左右夹击  本报记者 郑迅 摄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关馨抢得后场篮板递给宋晓云,后者眼睛一瞄,球像箭一般飞到已经杀到对方篮下的戴安娜手中,戴安娜扬手就是两分。此时八一队的陈楠、陈丽莎还没来得及跑回自己的半场。

  这是广东南海宏佳队昨晚在WCBA第8轮主场迎战八一队的一个场景。

  快!快!快!这是郑薇此役制订的克敌战术。八一女篮之所以能雄霸篮坛多年,靠的就是内外均衡,尤其是内线的强大。与强敌相遇只能用非常规的战法。在郑薇的这套“快”战术中,外援戴安娜充当了急先锋。第一节,戴安娜一次又一次地在对手尚未摆好阵时就已杀到篮下,出手如电;在对手已经摆下联防阵时,她的突破又搅得其防线一团糟。这一节完全成为戴安娜的个人表演,在广东队得到的23分中,她一人就贡献了18分。

  7分的优势使广东队占据了战略主动。第二节开始时,八一队企图以快制快,她们把陈楠换下,代之以更为灵活的张晓妮。但快并不是八一的长处,不到两分钟,关馨的中投及戴安娜的两次快攻便将比分拉大至29比16。八一队主教练单瑞荣见势不妙,忙叫暂停。重新上场后,八一队把防守扩大至对方后场,只要广东队一得到后场篮板,马上就有八一队队员来抢,抢不到就迅即回防,但此招仍阻止不了业已打疯了的广东队。比分在交替上升中广东队以44比31领先结束上半场。此节,隋菲菲竟一分未得。

  快上快下对体力的要求非常高,这也是郑薇赛前最担心的事。下半场开始,广东队队员的体力果然到了极点,虽然攻防依然迅猛,但已经没有上半时水银泻地般的流畅了。老练的八一队通过身高的优势强打内线,比分追近至56比66结束第三节。

  战斗进入白热化。单瑞荣同时遣上了陈丽莎、陈楠和张晓妮三大中锋强攻内线,陈楠利用身高优势连连得分,一度“失踪”的隋菲菲也活跃起来,在广东队连续出现三次失误后,八一队落后的分差只有6分了。在体力严重下降的情况下,广东队队员都在咬牙坚持,潘巍、宋晓云两位国手甚至为了救球飞到挡板上。而八一队队员也出现了体力透支,陈楠在连得四分后已经累得双手叉腰;31岁的柏华甚至有些跟不上比赛节奏,拿手的远距离三分球偏得离谱;连体力较好的隋菲菲也不断喘气。关键时候,广东队岑雅影、毛文静连得7分,终以84比75赢得这场“惨烈”的战斗。

  WCBA已经是第四个年头了,广东队每回碰八一都是“孔夫子搬家———尽是书(输)”,战胜八一成为广东队姑娘们心头最大的愿望。昨晚,姑娘们如愿了。

  本轮其他赛果为:北京64比87负江苏,上海100比73胜河北,黑龙江91比72胜沈部,河南88比44胜福建,辽宁73比53胜吉林。

  本报记者 周方平(本报南海专电)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东航客机在包头坠毁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国足告别2006世界杯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史上第一双Blazer


尼克斯特别版


Nike Aloha Dunk


日版577冬季来袭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