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南钢遣双塔力取两连胜 胡雪峰准三双福建末节崩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7日21:46 新浪体育
南钢遣双塔力取两连胜胡雪峰准三双福建末节崩溃

胡雪峰当选了本轮的助攻王和抢断王(图片来源:新华网)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7日晚,CBA第二轮开战,江苏南钢回到主场,以115-81战胜了福建,前两轮全胜。江苏队唐正东得到17分13个篮板,张成得到25分,胡雪峰凭借9次助攻和11次抢断当选了本轮的助攻王和抢断王,他个人还得到11分;福建队朱世龙得到全场最高的26分。

  比赛开始后双方互有攻守,比分一直没有拉开,第一节进行到一半时间,江苏南钢 以15-12领先福建3分。全场比赛的第一个高潮随即到来,南钢凭借后场积极的防守以及福建的失误迅速将比分扩大至25-14,小将雷恩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都表现相当积极,是球队在第一节比赛里的一个亮点。而福建队则比较依赖布莱恩,后者在需要兼顾篮板和得分的情况下,负担过重。不过南钢此后没能继续扩大比分优势,在最后一分多钟时间三次进攻都均宣告失手,福建抓住机会将比分追成25-21。

  第二节比赛一上来,南钢的成功防守又逼得福建24秒违例,在雷恩成功罚中2分后,场上比分变成了27-21。此后比赛呈现胶着状态,两队都首先保证自己的进攻能够得分。战至33-27时,南钢队替补出场的易立后场抢到篮板,雷恩3分不进,易立补篮依旧不中。在双方各有一次进攻无功而返后。福建队15号、18号连续投中5分,将场上比分拉近为33-32。南钢队执行教练徐强及时叫了暂停,要求队员加强防守,多打内线,要更耐心一点。暂停后,张成投篮不进,并且在后场犯规造成对方罚球,福建队11号朱世龙两罚全中,客队反超1分。此时南钢开始对阵容进行调整,用胡卫东换下张成,前者刚上场便获得罚球机会,主队再次领先,35-34。南钢再次换人,张成、西蒙换下雷恩,易立,球队回到上赛季的“双塔”阵容。之后的比赛,双方的犯规都明显增多,局面稍显混乱,张成的3分令南钢42-37扩大优势。上半场结束时,主队48-41领先客队。

  下半场比赛开始,福建第一次进攻不中,唐正东中投不进,西蒙抢到篮板,唐再次出手,命中,50-41。之后南钢利用对方的一次失误以及唐正东的盖帽,连续进攻得手,迅速将比分扩大到57-41。福建队不得不叫暂停。面对主队的“双塔”,福建的进攻篮板没有了保证,第三节比赛进行到3分半钟时,福建队才由11号投中2分,59-43。在全场观众高喊的“防守”声中,南钢队越战越勇,胡卫东的3分开始展现威力,比赛剩下3分钟时,张成的3分将比分变成75-53。第三节结束时,南钢79-59领先福建。

  第四节开始又是南钢率先得分,他们很好控制了前场篮板,连续两次进攻都是凭借前场篮板,83-59。在领先较多的情况下,球员显得更加放松。年轻球员连连得分,易立、孟达连续打出漂亮的进攻。福建队有点崩溃的味道。雷恩再次被换上场,胡卫东、西蒙下场比赛战成92-63时,福建叫暂停,主教练让球员不要放弃,但已无济于事。比赛大局已定,剩下6分钟时提前进入垃圾时间。此后双方均换上多名年轻球员,比分最终定格在115-81。

  全场技术统计

  (晓静)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NIKE兽身极品


怀念Air Penny


2万元Cortez原型


另类滑板设计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