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独家-姚明自评虽败犹荣 范帅怒批火箭赞姚已尽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4日14:35 新浪体育
独家-姚明自评虽败犹荣范帅怒批火箭赞姚已尽力

小巨人奋力封盖对手上篮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4日日,休斯敦火箭队主场79-84不敌洛杉矶湖人队,首次对阵恩师汤帅的姚明今天格外兴奋,不仅比赛开始前单独和汤姆贾诺维奇窃窃私语,比赛中更是发挥出色,在少了麦克格雷迪的情况下威力不减反增,砍下全场最高的32分。虽然火箭最终以79-84落败,但姚明赛后仍觉得今天自己从一开场就表现良好,虽败犹荣。

  不过姚明觉得今天从全队表现上看和前天输给森林狼的比赛一样,还是下半场比上 半场打得顺利。问到原因时,姚明说:“我们需要集中思想,把防守做好。”

  范甘迪一碰到输球就抱怨连天,直呼“全队没有向心力、防守太弱、进攻不强、篮板抢不到”,简直就把自己的队伍批得一无是处。“我知道有些球员觉得我霸道而且要求过份苛刻,但我可不理这些,我是绝对不会降低标准的。”范帅补充说:“没有进攻,没有防守,没有紧张感和竞争力,要想赢球绝对没门!”

  虽然范甘迪认为姚明所抢的篮板数目(7个)不尽人意,但他仍赞赏姚明的拼命精神:“我知道姚明尽力了。”

  面对强手,麦克格雷迪中午练球时还打算忍痛上阵,他开玩笑道:“已经够痛的了,不会比现在再痛了!”虽然他认为这样的伤还不至于让他到了不能打球的地步,但仍表示:“我做横向移动时痛得厉害,要发力的时候也力不从心。”但最终人们期待的科-麦对决还是没能上演。

  不过开赛前人们对麦克格雷迪期盼的焦急情绪大部分已经转为对汤姆贾诺维奇的欢迎。丰田中心的大屏幕赛前播放汤教头带领火箭队连夺1994、95两届NBA总冠军的场面,配合高悬球馆的火箭功臣榜上汤姆贾诺维奇的45号球衣,在场观众无不为之动容。

  就像火箭队总经理道森所说, 从西区冠军到总冠军,火箭队的每一步都浸着汤姆贾诺维奇的心血。在NBA近30年里,汤姆贾诺维奇的努力、气魄和魅力让人不得不对他钦佩有加。虽然汤姆贾诺维奇自称是一个很容易感情用事的人,但当他对观众发表讲话的时候却显得温文尔雅。他说:“很感谢休斯敦的球迷能张开双手拥抱我。无论是欢乐时光还是路有荆棘,感谢你们一贯的支持。”

  所幸本赛季火箭队大换血,14名队员中只有姚明,纳克巴和泰勒三人曾经在汤姆贾诺维奇手下,所以范甘迪并没有多少担心:“每个队伍都有很大的变化,这是常事。”

  (李佳发自休斯顿)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NIKE兽身极品


怀念Air Penny


2万元Cortez原型


另类滑板设计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